【SSW Nike測試】NIKE Hyperdunk X 最強實戰籃球鞋?

球鞋

廣告

Hyperdunk,相信每位籃球迷肯定有聽過,由當年08北京奧運Kobe親自着用作賽,往後LeBron James亦穿上Hyperdunk 2012繼續征戰倫敦奧運,一對攻守兼備、超強實戰力的籃球鞋系列更成為每年NIKE必出款式之一。今年正正是系列踏入10周年,新作鞋款亦棄用過往以年份作稱號慣例,改名為Hyperdunk X。曾經着過或現時仍然穿着Hyperdunk打波的用家們,以下實測報告會否吸引你入手這對「十年之作」Hyperdunk X嗎?了解更多NIKE系列:NIKE.com

.

撰文:Chim|攝影:Jacy

十年之作 Hyperdunk X 實戰之選?

Hyperdunk系列可以說是NIKE Basketball先驅,從Nike Flywire,Lunarlon到Flyknit,再到近年熱爆的Nike React,過往有任何新技術或新設計都會率先應用在Hyperdunk當中,難道今代「十年之作」的Hyperdunk X又有新技術加入?

.

外觀度:

Hyperdunk X繼承了過往系列修身及流線型外觀,不像LeBron鞋款那麼巨型、臃腫感覺,整體亦沒有突出或花巧克的設計感,由於歷代的Hyperdunk系列都是以團隊鞋款為重心,並不是球星着用款般加入太多精美又特別細節位,明顯地NIKE保持傳統繼續打造出一對實而不華的籃球鞋。

.

.

.

舒適度:

Hyperdunk X 棄用Flyknit鞋面,改用以網眼織布與尼龍物料打造,孤度形狀設計很貼合腳腕,穿着時的包覆感非常舒適,整體的透氣性能表現不錯。在實戰測試過程中,雙腳並沒有出現任何的悶熱感,鞋身上大範圍的透氣孔有出色散熱的效果。不過,綁帶系統方面就表現一般,沒有像Flywire設計為雙腳帶來實在感及緊繃度。

.

.

抓地力:

鞋底選用耐磨性極高的XDR材料打造,規則的波浪紋及較深坑紋設計有不錯的抓地效果,在幾次室內場地測試,感覺Hyperdunk X的抓地力性能表現尚可。就算要做大量急停及變速等動作,亦能感受到Hyperdunk X帶來穩定的抓地力,而鞋底在正常訓練使用下並沒有任何磨損及吸塵情況出現,相信要在街場征戰也不成問題,整體上對於Hyperdunk X的抓地力是滿意的。

.

.

緩震度:

上代Hyperdunk是首款Nike籃球鞋採用React緩震技術(同期的Jordan Super.Fly 2017都有份),可惜評價方面就好壞參半,有不少用家指Nike籃球鞋所用的React中底並沒有明顯的回彈感或是柔軟的腳感,與之前Hyperdunk系列採用的Zoom Air氣墊分別不大。可能就連Nike自己也了解到現時最受歡迎、最親民的中底還是Zoom Air,因此以回歸初心做噱頭的Hyperdunk X就轉用2016版本的前後掌Zoom Air氣墊,並以開窗式設計的透視效果示人,上腳後已經輕易感受到柔軟度,用力腳踏落地亦有不錯的回彈反應。

.

.

.

.

支撐度:

Hyperdunk系列被喻為最常見實戰籃球鞋之一,當然設計上要做到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在穿着Hyperdunk X時,起初以為後踭的鏤空設計會容易令到腳踝移位,但原來亦能得到足夠的支撐,加上後踭內側有一塊TPU支撐板,踩踏的時候不會感到太大的疼痛感。但唯一支撐度不足的是鞋面稍為偏軟及薄身,較大及快速的轉向動作時有少少「移位」感覺,需要有待改善及注意此問題。

.

總結:

看實測報告之前,可能大家會覺得Hyperdunk X作為系列10周年應該以Nike籃球鞋中最頂級的技術結合一起,結果卻是沿用舊時設計(Zoom Air氣墊、XDR大底等),不過整體上亦能繼承了以往系列的輕量舒適、支撐耐用及緩震性能出色等優點,這對「十年之作」Hyperdunk X絕對仍然能稱得上是一對實戰力極強的籃球鞋。

 

[image-tagging attachment=”6838″ class=”fbpx_nikeShoes” link_1=”https://prf.hn/click/camref:1100lxLi/pubref:SSwagger%20Hyperdunk%20x%20/destination:https%3A%2F%2Fwww.nike.com.hk%2Fproduct%2FAO7890-001%2Fdetail.htm%3FpdpRecommend%3Dfalse%26preSkuCode%3D” color_1=”black” tag_1=”%E6%8C%89%E6%AD%A4%E5%85%A5%E6%89%8B” tag_y_1=”90″ color_2=”black” color_3=”black” color_4=”black” color_5=”black” /]

.

 

如果擅長打控衛或得分後衛,不妨可以一試低筒版Hyperdunk X,相信其設計對靈活度同敏捷度都有所提升,而稍後會有更多不同配色登場,若果有美國專屬的「紅、白、藍」配色推出的話,到時無論在街場或室內場都應該見到更多人穿上,大家一定要拭目以待喇!

 

售賣點:NIKE Online Store

Tag
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