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貼士】星級教練Utah Lee:我有Junkfood Friday!與家人共享炸雞薄餅!

運動潮流

廣告

健身界喜歡以體形去衡量一位教練是否稱職,星級教練Utah Lee李婉芝卻未有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她不會追求超痩的身型,亦從來不需「揀飲擇食」,甚至每周訂立「解放日」,豪不客氣地鯨吞炸雞薄餅!

.

編輯:J.Lau | 圖片來源:Red Bull

.

時裝設計 + 健身室經理 = 有品味的女教練

年輕時,Utah喜歡舞蹈,但卻未有以此作為事業。畢業後,她找到一份時裝設計的工作,可惜長期待在辦公室很快便令她焦躁不安,後來朋友開設健身室,她便毅然轉行擔任健身室經理,接着更成為一位健身教練。由於擁有健美的身段和結實的肌肉,加上有時裝美學的根底,Utah是運動界出名有型、衣著有品味的女教練。她活躍於社交平台,經常分享自己多姿多采的時尚生活,是男女豔羨的女性。

.

每逢周五 = 「解放日」

健身界向來會以體形去評估一個教練的水平,認為要瘦才合格。自從誕下兩名子女,Utah身材稍為走樣,曾經為此背負很大壓力。不過,後來她想通了,認為作為一位母親,其實不需要追求超瘦的身型,健康反而是最重要的。因此,她並沒有嚴格控制食量,而是注重均衡飲食以及營養的吸收,也沒有刻意戒掉澱粉質,每逢周五更是她的「解放日」,她透露:「我有junkfood Friday!與家人共享炸雞薄餅!」

.

一星期5天運動

翻看Utah的時間表,一星期5天離不開運動,每天都進行高強度運動,所以從來不需「揀飲擇食」。她的餐單很簡單,早餐通常吃炒蛋及少量麵包,午餐以輕食為主,例如沙律或三文治,晚上跟家人共進晚餐,亦不能太挑剔。她笑謂:「我的進餐時間根本無法跟正常人一樣,因為人家吃飯的時候,剛好是我教班或工作的時候。」

.

做運動心境更重要

Utah覺得心境健康十分重要,所以她從不要求客人節食,反而鼓勵她們定期做運動,吃得健康一點,保持心境愉快開朗。她指出,要培養運動習慣不需定下高標準,應該將它融入生活節奏之中。她說:「你可以搭車早兩個站下車走路回家,甚至一家人一起去超市掃貨,搬戰利品回家也能鍛鍊肌肉。運動其實可以是你生活中一部份,最緊要揀自己喜歡的方式。」

相關文章:
香港跳繩王何柱霆 跳出來的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