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reply web

綁鞋帶方法反映性格!猜猜你是哪種人

永續時尚

廣告

一個人的衣着打扮從心理學出發是有效預計和分析一個人的性格,如顏色、衣服類型和新舊程度等。喜歡着深色服裝(黑、灰)的人,從顏色心理學上看待,性格大多數偏向比較穩重成熟和有個人思想。從細節入手,往往能更加了解一個人。今回嘗試從6種綁鞋帶方法,分析一下你是哪種人。

.

撰文:Alphonse|圖片來源:@bn_sj2013King CraftsNike

綁鞋帶的細節大有影響

綁鞋帶是一門極高的學問,那大約10-12個鞋孔能做出的變化實在太多。每人對自己的鞋帶的形狀的要求各不同,再加上不同的形狀需要花上相應的時間和心機,在這麼小的細節上的執着更容易分辨你是甚麼人。Are you ready?

1. Regular 正常型

相信大部的人都是正常型,因為這款綁鞋帶的方法是大多數買鞋時已經穿好。使用這種方法的人多數奉公守法,不會特別有跳脫的行為或試圖反抗。另一方面,同時亦反映大部人不會特別花時間和心力在這麼小的細節上,因為對整體的穿搭的感覺沒有太大影響,而且沒有過份的執著。

.

綁鞋帶 White shoes with transitional blue white colour shoe lace basic knot

.

2. 無創意 Infertile

這種綁法先以其中一個鞋帶頭貫穿左右頭尾的鞋孔,之後再以另一邊的鞋帶頭不斷來回穿插淨餘的左右兩旁的鞋孔。使用這種綁法牽涉大量重覆而不需要思考和轉變的綁法會被視為無創意的人。生活中有太多人沒有靈魂地活著,每天做同一樣的工作卻毫無變化,沒有其他突破。你是這種人嗎?

White shoes with "Nice" black shoe lace front to end repetitive knot

.

3. 自戀型 Narcissistic

這種X字形的綁法絕對是對細節有要求的人,因為很少會花時間為一對鞋特別設計一個特別的綁鞋帶款式。這3個X字形的結以一個對稱和3段式的方法呈現,對稱的圖案以及3的倍數從心理學和比例上會有更豐富的滿足感。喜歡從外貌細節中製造自我滿足的人,都較容易有自戀的傾向。

White shoes and gold shoelace with three letter "X" cross knot

.

4. 創意型 Imaginative

第4款的綁法與一般普遍的綁法有別,平時大部分的鞋帶都會以鞋孔作為主要的交匯支點。創意型的綁法卻每行都有4個,比正常的綁法多了一倍。這綁法跳出兩排鞋孔的框框,並做用特別的手法,在兩排鞋孔之間再多做兩個交匯點。可見,想出之此法的人有過人的想象力,沒有被既定思想綁死。

White shoes with green shoe lace one row 4 pivots pattern

.

5. 強迫型 Obsessive-Compulsive

第5種來到強迫型的綁法了。首先,這手法一共動用了兩條鞋帶製作。強迫型的點在於要用鞋帶把鞋舌的部份完全覆蓋,再以絕對工整和對稱的演繹,將顏色、比例和間隔弄好弄滿。在小事情上的執着已經那麼講究,想像不了大事情亂了套會怎麼樣。

White shoes with tiffany blue and pink shoe laces in a alternative pattern

.

6. 無事找事幹型 Nuts

鞋帶的本意就是透過交叉施力將鞋身修緊,但將其變成了一字型的繫法,會本未倒置地令鞋帶的功能因為美感而喪失。除外,一字型的綁法看似簡單,但內裏的構造異常複雜。花過多和不必要的時間和心機在捨本逐末的事上,還不算無事找事幹嗎?

White shoes with blue shoe lace in a straight line pattern

.

看完6種的綁法,你對自己有進一步的了解嗎?

對以上綁法或其他奇異手法有興趣,不妨到這個連結學習一下,幫自己的鞋裝飾吧!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p.nmg.com.hk/gstu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