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再發功!Jimny師兄弟Vitara 接棒有樣睇

特輯

廣告

鈴木(Suzuki)Jimny有幾威?毋須筆者長氣吧,即使waiting list排到2019年,依然大把車迷爭住落訂!其實深入民心的鈴木小汽車,又豈只一款Jimny仔?尤其是對香港車迷而言,又豈會對Vitara感到陌生?

.

撰文︰Ranger|編輯:Chim|圖片來源:Suzuki

新車Vitara換新Look ?

相對於新Jimny硬橋硬馬的Off-road風味,近代的Vitara便定性為城市SUV,剛剛公布的Facelift版本也不例外。從官圖可見,新Vitara保持了Facelift前以直線為主,而且強調立體感的車身輪廓,力量感與時尚美兼備,再由車頭、車尾與四輪之間展現新鮮感。

.

電鍍鬼面罩改為直列款式,輪圈也變成五幅式;頭泵把的線條也拉直了,變得更有力量感之餘,兩側霧燈的電鍍飾邊亦有所延伸。

.

車尾方面,最eye catching是換上全新排列的LED尾燈組,讓尾隨的駕駛者也意識到Vitara換上新Look了!

.

性能方面,順應「細容積加Turbo」的全球大潮流,廠方選定了1.0L直三Turbo引擎,取代Facelift前的1.6L直四自然吸氣規格。據知新引擎的最大馬力達111ps,比起Facelift前只減少了7ps,而且一併考慮耗油量與廢排量也同步減少了,其實更具吸引力;況且downsizing後的新引擎可望降低車重,換言之車速表現理應不受影響,加上Turbo引擎的爆發力,理應比自然吸氣更有勁吧!

.

1.0L Vitara備有SZ4和SZ-T兩款車型,至於手波版的SZ-T更可選配ALLGRIP四驅系統。若然對1.0L規格始終心存疑慮的話,廠方亦預備了SZ-5 1.4L Turbo作為高階選擇,後者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達140ps與220Nm。

.

.

引擎容積downsizing,但安全設備未有削弱,據廠方預告,新Vitara的高階型號將備有主動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及預防系統、路標分辨系統、盲點警示以及後車警示系統等,有型之餘,更為用家帶來信心。

.

新Vitara有望最快在9月現真身,期望香港的有關方面早日公布預訂消息吧,無論1.0L或1.4L,在牌費上都可避過Facelift前1.6L的尷尬位,對香港用家而言,自然分外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