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B&O測試】B&O Earset 藍牙耳機 耳勾設計夠Iconic!

科技

廣告

藍牙無線耳機近年非常盛行,來自丹麥的著名影音品牌Bang & Olufsen(B & O)早前推出以品牌經典之作掛耳式A8耳機為靈感,同樣有招牌式旋轉耳勾設計及追加了藍牙功能的Earset系列無線耳機。究竟音質表現及戴上耳的感覺又如何呢?現在為大家立即送上今期S級評測。

.

編輯:Chim|攝影:Jacy Yip

新機外觀夠Iconic  Earset好看不好用?

掛耳式設計早在千禧年代已經出現過,當時B&O推出掛耳式A8耳機售價達$580,雖則價錢相比其他品牌耳機貴,但都吸引不少耳機迷捧場,成為當年B&O極具代表性的耳機作品之一。新機Earset明顯是向經典A8耳機致敬,保留了招牌式旋轉耳勾設計,外觀上充滿時尚感及亮眼。筆者從B&O品牌借到的耳機實物是古銅黑色,非常優雅有型,論外觀方面確實可以用完勝來形容。

.

Earset機身支架改用了更為耐用的鋁合金物料製造,不僅可以高低伸縮,其耳勾可作前後調校及 360 度轉動。今次Earset採用傳統開放式耳塞設計,雖然沒有出現漏聲問題,但隔音表現不如理想,很容易被外來環境聲音掩蓋及影響,未能在嘈雜環境盡享音樂魅力。

.

至於音質方面,Earset以厚重的低音為主的表現最佳,可能與耳機內暗格有兩個聲道和一個低頻優化聲音性能有關,筆者亦發覺Earset的中高音效果處理不錯,特別聽歐美歌曲時更能發揮耳機音質表現,整體聽感算是舒服。

.

不過,Earset耳機的音量方面確實偏細聲,筆者使用Android手機聽歌時必須調較到最大聲量才有最佳音樂體驗,若用來聽whatsapp錄音及通話時是幾乎聽不到(極度細聲)。此外,雖則耳鈎設計相當獨特,可惜配戴時感覺上未有牢固,而且在長時間配戴會下,耳背位置會感到微微累意。

.

耳機的藍牙功能連接手機時的速度頗快,基本上可以做到即開即連的理想效果。若處於低電量狀況,B&O Earset會有「篤篤篤」3聲提示,不過提示會不停重複,筆者認為有少少煩擾。

.

B&O Earset 藍牙耳機 使用後感 及 總結

一開始看到B&O Earset耳機實物時,其外觀的勾耳設計和鋁合金機身令筆者感到驚喜,戴上耳時已經吸引其他人的目光。試聽不同類別的歌曲(廣東歌、歐美、日韓等等)後,發現音質方面尚算有高水準表現,保持到B&O品牌向來靚聲的稱號。在造工方面,Earset嚴選耐用的高級材質,鋁合金機身經過陽極氧化過程令古銅黑色可以保持得更深更持久,而且鑽石切割邊緣和拋光表面,呈現Earset的美感。

.

儘管外觀幾乎用完美來形容,可惜缺點方面就難免令Earset有不少扣分位,首先偏細聲的音量問題及隔音表現不如理想,已經成為耳機的最大通病問題,只能說在室內寧靜的環境下使用B&O Earset就體驗到最佳音樂享受,但若果在嘈吵環境或街道使用,相信聽歌聽到煩。所以,筆者認為若果B&O能夠將Earset系列改用入耳式設計,相信絕對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另外,Earset並未搭載防水功能,筆者不太建議跑步或是雨中使用,只會減少耳機使用壽命時間;價錢方面亦可能略嫌貴,不過如果大家喜歡獨特有型的耳機,B&O Earset尚算買得過,現備三款顏色給大家選擇:石墨棕、白色及最新的黑色,另配備收納小袋以方便隨行。

.

售價:港幣$2,898

查詢:B&O(2918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