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David Blaine持50顆氣球升至24,900尺高空飛越沙漠!為挑戰極限決十年磨一劍

運動潮流

廣告

David Blaine持逾50顆氣球飛越沙漠,而此舉亦都讓人想起電影《UP》的經典場面!David Blaine的本職其實是魔術師,但他不少的行為卻與極限運動愛好者沒太大分別。今回David Blaine展開名為《Ascension》企劃,手持逾50顆氦氣氣球升空,並以個多小時橫渡了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沙漠,最後David Blaine以跳傘方式登陸地面,平安完成了是次壯舉。

.

撰文:Yuki|圖片來源:David Blaine

David Blaine為挑戰極限決十年磨一劍

魔術師在舞台上很多時都會有手持氣球升空的表演,David Blaine表示在舞台上他可以控制所有事,但今回的《Ascension》企劃,以逾50顆氦氣氣球橫渡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沙漠,David Blaine卻甚麼都做不了。因此,David Blaine本來預料自己只是會上升至18,000尺(約5,486米)的高空,最後卻隨風速一同上升多差不多6,900尺,去到了24,900尺(7,589米)高空!David在地面升空前表示:「I can’t imagine that many people would dream of doing it」其實應該不少朋友都曾想過拿著氣球飛上天空是怎樣的景象吧?

.

David Blaine 看到這蝠照片,相信David Blaine無悔自己十年磨一劍。
看到這蝠照片,相信David Blaine無悔自己十年磨一劍。
.

距離David Blaine上一次的極限演出已是8年前的事,今回他再度現身挑戰極限,是因為David想要將此獻給自己女兒Dessa Blaine,讓她作為勇氣的榜樣。David Blaine手持氦氣氣球由地面上升至空都是非常極速,最初每分鐘上升100英尺,到後因半空中的氧氣減少而以5倍速上升。據《New York Post》的報道指出,David為了做「升空」這件事而花了整整十年時間。David Blaine在這些年來,進行了500次跳傘再於海中進行心肺及壓力訓練,並為此獲得了熱氣球駕駛執照及學懂了閱讀風向圖。同時由於此舉具有開創性,因而被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立入研發項目。立即從下面的紀錄片細看David Blaine整個升空準備及過程吧,真的是很激動人心的壯舉!

.

.

David Blaine 為了這次升空,David Blaine進行了多達500次的跳傘練習。
為了這次升空,David Blaine進行了多達500次的跳傘練習。
.

David Blaine為家人放棄挑戰極限

雖說David Blaine是位魔術師,但他喜愛挑戰自己,絕對是極限愛好者!他曾將活埋地下一個星期、以冰塊中包裹自己63個小時、在鹽水球中浸泡7天、用100萬伏特電壓對自己持續電擊等等。最後,David Blaine在2012年因為用電壓對自己持續電擊的挑戰過程中,阻止電壓的金屬服裝開始受不住電壓而打開,令他直接被電通過。David的女兒Dessa當時亦都在現場望著他在經歷生死時刻,由於不想再讓女兒為他擔心,所以自此之後,他不再進行危險挑戰,那麼現在來簡單回顧他在這些年來曾做過的壯舉。

David Blaine曾在美國的時代廣場外,以冰塊冰封自己超過63小時以上,最後他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完全康復。

.

2012年,David Blaine站立在柱上,並接受100萬伏特電壓對自己電擊超過72小時。現場有不少觀眾包括Pharrell Williams均到場支持。而他此舉因看到了女兒Dessa為他擔心的樣子,而不再做任何玩命的挑戰。

David Blaine

.

David Blaine演出「吐青蛙」讓Drake、Stephen Curry、Dave Chappelle超驚訝

另外,David Blaine除了出名挑戰極限,作為魔術師的他亦都非常多小把戲,而David最有名的可說是「吐青蛙」。而下面就是David為Drake、Stephen Curry及Dave Chappelle表演吐青蛙這魔術時的片段。在片段中,David與大家愉快地聊天,然後他突然拿出一隻杯,經過了一陣的醞釀,然後從口中吐出一隻活生生的青蛙!在場所有人見到後均表示驚訝甚至有人大叫,Drake見狀亦都面有難色。然後他又再吐出一隻予Dave Chappelle,他看狀不停說:「No Way,No Way」。最後,David Blaine叫Stephen Curry看看他口中,Curry用手比出「交叉」的手勢表達甚麼都沒有,然後David Blaine慢慢吐出最後一隻青蛙,讓Drake、Stephen Curry、Dave Chappelle等在場人士驚訝!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