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aloop 耳機 web SSwagger

【Nura測試】有學習功能的智能耳機?Nuraloop無線耳機 實測個人化聲音制定有幾特別!

科技

廣告

近年在選購耳機時,大家可能偏向玩CM耳機,皆因可以從每個人不同耳窩形狀,度身訂造出最貼服的入耳式耳機,但訂製時間需時及訂造費可能偏貴,相對未必肯花太多金錢去打造專屬自己的「個人耳機」。來自澳洲的耳機品牌Nura就研發使用嶄新聲波技術定制個人化耳機,耳機會依照記存的聽覺檔案對音樂進行完美適配,價錢又相對便宜抵玩好多。今次Nura推出全新Nuraloop無線耳機,即刻同大家測試一下究竟有幾特別!

.

撰文:Chim|攝影:Chim

Nuraloop無線耳機 個人化聲音制定

Nuraloop與去年推出的Nuraphone都是主打高度個人化的設計,按照每個人的聽覺特徵對播放音樂進行調整,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耳機」。佩戴後會播放60秒音樂來學習使用者的「聽覺」去建立個人化的聽力檔案,重點是Nuraloop亦可以更適合不同佩戴者,享受個人化的專屬音效檔案。

Nuraloop NuraLoop並不是真正的無線。與現時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不同,有一條電纜連接兩個聽筒。
NuraLoop並不是真正的無線。與現時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不同,有一條電纜連接兩個聽筒。
.

佩戴感

Nuraloop加入以人體工學設計的耳勾設計確保安全舒適及貼合穩固,在使用的過程中,耳勾及入耳式設計可以將耳機完美的固定在耳朵處,貼合感不僅可以帶來良好的佩戴體驗,在日常步行佩戴的穩定性亦相當高,但假如戴上Nuraloop進行跑步等劇烈運動,耳機就容易因為上下擺動而跌出,因此筆者認為Nuraloop只適合日常通勤之用,並不適合作為運動耳機。

.

兩邊耳機上皆配有TouchDial按鍵,用家可以輕按去執行不同任務,包括提高或降低音量、播放或暫停音樂、拒絕或接聽電話,讓用家在享受音樂時亦可以輕鬆操控。

.

音質

Nuraloop同樣可以透過藍牙與手機配對後直接聽音樂,不過想要設定個人化的聽力檔案,建議還是下載nura app(Apple StoreGoogle Play),跟住應用程式的指示便能分析及建立出個人的聽力檔案,過程是非常簡單及方便。

.

完成設定後,用家可以在中性及個性化來回切換聽音樂,並且可以再調整重低音模式。基本上中性設定的聲音會較平面,特別是低音位明顯比較弱,個性化設定就按照筆者的聽覺特徵對播放音樂進行調整。

.

聽《Eason Chan 網上慈善音樂會》時候,人聲頗為清晰,中高音的表現都很不錯,整體感覺人聲跟配樂的分離度好高。

.

筆者改聽節奏強烈一點的Dua Lipa《Break My Heart》的時候,發現當重低音模式較得越來越重,低音位感受到強勁厚實就像站在現場的音響旁邊。

至於社交模式及主動降噪功能方面,雖然Nuraloop在測試中無法100%隔絕人聲或環境聲,不過筆者認為已經足以濾掉大部分雜音,可以清楚地聽到音樂。

.

續航力

Nuraloop採用磁力快拆充電技術,用家可以使用特設的圓形磁力頭作充電,同時支持快充功能,只需充電10分鐘即可播放2小時。但如果丟失了這條專屬的充電線,當發現當電池電量為零時就無法找其他線作充電用途,大家要好好保管!

.

NuraLoop支援長達16小時的無線聆聽,,更配搭上自動開關功能,當NuraLoop離開用家耳朵時,電源會自動關上,並且每次一戴上耳機,系統會通知用家電量尚餘幾多。

.

Nuraloop 充電時圓形磁力頭的背部顯示燈會發光,代表正在充電中。
充電時圓形磁力頭的背部顯示燈會發光,代表正在充電中。
.

隨機還附送3.5mm耳機轉插器可以將NuraLoop自動轉換為有線,有線無線的切換更隨心更簡單,增加使用的靈活性。

.

總結:

整體來說,Nuraloop的個人化聲音制定確實是新鮮位,透過應用程式及耳機的內置技術檢測耳蝸內的活動,從而調整出個人化的聽感,相信大家會對此感到好奇。而Nuraloop在個性化設定後的音色細節還算到位,重低音方面更是十分渾厚有彈性,各式各樣的重音也很有層次。此外,筆者幾欣賞Nuraloop有自動開關功能,當離開用家耳朵時,電源會自動關上,並且每次一戴上耳機,系統會通知用家電量尚餘幾多,確實幾方便。

.

雖然市面上亦有很多評價不錯的耳機選擇,如Apple的AirPods Pro、Sony的WF-1000XM3等等,但大家想一試打造個人化聽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妨去店舖試一試實物。

Nuraloop Nuraloop|售價HK$1,799
Nuraloop|售價HK$1,799
.

Nuraloop無線耳機現已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到Streetvalue、連卡佛、LOG-ON、誠品、豐澤及YOHO選購。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