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 13 評測 web SSwagger

【Nike測試】杜蘭特新一代戰靴!KD 13雙層Zoom Air+TPU中足板能否成為Nike年度最佳?

球鞋

廣告

近年KD系列一直都選用Nike最先進科技打造,雖然NBA籃網隊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季飽受傷患困擾,但仍然無阻Nike與他合作推出全新簽名鞋款KD 13,究竟新一代KD籃球鞋又搭載甚麼新科技或新設計去幫助Kevin Durant重返球場前做足準備?馬上為大家作出評測!>> 一click入手更多Nike潮物

.

撰文:Chim|攝影:Woody|圖片來源:HOOP JORDAN、Nike

KD 13實戰報告 緩震及回饋:

KD 13繼續採用全腳掌Zoom Air,但有別於上一代(KD12)後跟的雙層Zoom Air,今代改為在前腳掌之下額外多放了一塊Zoom Air,對於比賽時經常使用前腳掌起跳及落地的用家來說,應該是一大喜訊。

.

.

KD 13同樣取消了「中底布」,簡單而言就是鞋墊之下就直接踩到全腳掌Zoom Air氣墊,讓氣墊更靠近腳掌,緩震反饋可以更明顯。

.

測試感方面,首次上腳已輕易感受到雙層Zoom Air帶來的柔軟腳感,不管在跳射還是切入上籃等動作,雙腳落地後感覺有一種穩實的足感及回彈力,特別是在前掌位置的緩震感最為明顯。而在多次用力腳踏落地或起跳的測試時均有不錯的回彈反應,長時間穿着下雙腳也沒酸痛感覺。今次KD 13中底與上代一樣,是相當舒適及具備出色的緩震感。

.

穩定性及包覆感:

筆者認為KD 13在防止腳踝扭傷的保護方面比較弱,在靜態測試時也可看到,腳踝傾斜角度還是較大,當有較大及快速的轉向動作時會有少少「移位」感覺。

.

外底加入了KD 12沒有配備的TPU中足板,提供抗扭轉的阻力及保持鞋身結構。筆者在測試期間不論在左右扭動或前後急停,都感受到它的抗扭性能非常出色,前後掌都沒有重心失衡的情況出現。另外,KD 13的包覆感也很強,特別是鞋舌的泡棉量相當足夠,就算把鞋帶綁到最緊,腳背也不會感受到太大壓迫感。

.

抓地力及耐用度:

KD 13外底設計用了多個圓孔形紋路,並且選用耐磨性極高的XDR材料打造。在室外場地測試中,感覺KD 13的抓地力性能表現不錯,就算要做大量急停及變速等動作,亦能感受到其帶來的穩定抓地力,而鞋底在正常訓練使用下也沒有任何明顯磨損情況出現。

.

在耐用度方面,相信用上XDR材料打造的鞋底要在街場征戰也不成問題,而鞋面的尼龍布料及鞋身皮革細節位暫時來說都算合格耐用,基本上KD 13在應付日常籃球訓練及比賽都綽綽有餘。

.

今次KD 13外觀是否好看則見仁見智,筆者覺得目前許多配色都非常好看,而今次實測的配色「Planet of Hoops」靈感來自科幻電影的明亮綠色,以深藍色和黑色為基調,大家可以見到這款配色的鞋舌上有以塗鴉風格畫出的「Nike星球」,感覺相當調皮鬼馬!

.

總結:

上代KD 12好多人都認為是2019年必入最佳實戰籃球鞋,去到KD 13依舊可以體驗到上代強大的回彈性與高水準的緩震度,全腳掌Zoom Air加上在前腳掌之下額外多放一塊Zoom Air,相信會令一眾得分射手更想試試這種中底配置。至於包覆感與穩定性,雖然加入了KD 12沒有的TPU中足板,但抗扭方面都有所提升,但後跟在防止腳踝扭傷的保護方面較弱,大家要留意。最後對於KD 13的抓地力是滿意的,不同方向的急停都能提供足夠信心。筆者認為以KD 13整體來說亦能成為2020年必入的最佳實戰籃球鞋之一。

.

.

Nike KD 13|售價HK$1,299(按此入手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