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SKY Modern評測 SSwagger web

【PUMA評測】復古與機能兼備!PUMA Sky Modern籃球鞋高回彈力腳感+包覆支撐性能超強!

球鞋

廣告

PUMA自從前年回歸籃球界之後,短短兩年時間內已先後帶來多對高性能的籃球鞋,例如:PUMA Clyde CourtUproarLegacyClyde Hardwood等實戰型籃球鞋,而PUMA Hoops近期再為大家帶來復刻80年代經典「Sky」系列、配上新科技的Sky Modern籃球鞋,究竟表現方面能否保持水準?立刻為你送上PUMA Sky Modern的評測報告!

.

撰文:Chim|攝影:Woody

復刻自80年代經典款

資深籃球迷應該對PUMA的經典籃球鞋Sky LX絕不陌生,當年有Nate Archibald、Alex English 、Terry Cummings 、 Wes Matthews 、 AC Green等眾多球星著用PUMA Sky II 、 Sky LX 等鞋款在場上奮戰。

PUMA Sky Modern 當年頗受歡迎的PUMA Sky LX籃球鞋,很多球星都曾經著用。
當年頗受歡迎的PUMA Sky LX籃球鞋,很多球星都曾經著用。
.

PUMA Sky Modern 早前PUMA亦復刻推出過Sky LX,設計靈感源於80年代在NBA賽場上叱吒一時的經典籃球鞋款,其實甚有型格,真的都幾適合日常穿著。
早前PUMA亦復刻推出過Sky LX,設計靈感源於80年代在NBA賽場上叱吒一時的經典籃球鞋款,其實甚有型格,真的都幾適合日常穿著。
.

Sky Dreamer及Sky Modern正正是由80年代Sky LX籃球鞋款重塑甚至再進化,鞋面改用針織技術打造,並加入部分質感麂皮材質作細節位,外觀上盡顯復古感又充滿一點機能味。

PUMA Sky Modern Sky Dreamer
Sky Dreamer
.

PUMA Sky Modern Sky Modern
Sky Modern
.

緩震及回饋:

先講回這對PUMA Sky Modern,緩震方面鞋款採用全腳掌ProFoam中底,與之前推出的Clyde Hardwood籃球鞋相同,至於ProFoam是偏向顧及反應性的物料,因此緩震感未必如HYBRID般軟彈。

.

首次穿上腳落地明顯感覺中底偏硬,而且因重心偏高一些的情況下,令場地感都稍為薄弱。雖然ProFoam中底在起跳時或切入推進時確實能給雙腳不錯的反應及回彈,但因前掌及後掌都有一定厚度,較厚的中底造成貼地感不佳,有少少影響整體反應表現。

.

不過有一點要分享的是,經過幾次實戰後,Sky Modern上腳感也變得有少少柔軟起來,回饋感與首次上腳相比更有分別,相信Sky Modern是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及嘗試去適應,往後在緩震及回饋表現應該會更好。

.

穩定性及包覆感:

高筒鞋身通常有一定的包覆感,Sky Modern也不例外,加上有魔術貼帶設計並可調較鬆緊度,更加貼合包覆腳踝。

.

鞋面採用較粗糙堅韌的編織物料及高筒位置以麂皮物料打造,整體包覆感很強及舒適,在測試步伐變換間有著良好的穩定度,特別是腳踝包覆感很足夠,給雙腳一種安心感。

.

後跟明顯的TPU支架有著相當不錯穩定性,能將雙腳固定在一個舒適的位置, 在急速變向時雙腳亦不會偏向一邊而令腳姿過度變形,腳感相當穩妥而且步伐穩定度一流。

.

抓地力及耐久度:

鞋底採用不同橫紋與格紋的設計搭配,筆者在室外場地測試時都沒有出現跣腳的情況,對比過往PUMA籃球鞋的抓地力表現,Sky Modern雖然未必稱得上很強,但絕對能夠應付到急停、橫移等動作。

.

此外,在測試過程中做出多次急停、跳射或切入等大動作都感受到鞋底帶來應有的阻力,鞋側磨擦到地面時,亦能維持一定程度的抓地力。至於耐久度方面,因鞋底材質本身偏軟,而且紋路刻度亦不算很深,經幾次測試後,發現鞋底耐磨程度一般,鞋底外邊位已有輕微磨損。不過,假如大家並非經常進行高強度訓練或比賽的話,也不用擔心鞋底很快磨損,絕對有一定的耐磨程度。

.

總結:

整體來說,Sky Modern是一對中規中矩的籃球鞋,雖則中底偏硬的關係令緩震表現未算出色,但在切入、轉身與跳躍等動作中能夠感受到鞋款不錯的快速反應及回彈。至於在穩定性及包覆感方面均值得一讚,高筒鞋身設計加上魔術貼帶,整體包覆感很強及舒適;後跟TPU支架亦帶有相當不錯穩定性,緊緊固定腳踝以防向外翻,而抓地力表現能應付急停、橫移等動作,整體都能為筆者帶來一種安心感。

.

綜觀各項表現,Sky Modern的外觀及實戰都合符水準,特別是舒適度以及支撐保護的表現加了不少分。如果想親身一試這對PUMA Sky Modern究竟與其他品牌的籃球鞋有甚麼不同的話,不妨可以去PUMA官網入手!

PUMA Sky Modern 售價HK$1,199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