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

一定要識!10大iOS 13 iPhone慳電、減慢電池老化小秘技

科技

廣告

iPhone用耐了,電池自然會開始老化,令到出街整日都不夠電用。其實除了可用外置充電器之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iPhone慳電及減慢電池老化!如果不想「尿袋」要經常跟身,那就即刻學下有甚麼iPhone iOS 13慳電小秘技!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手機截圖

1) 找出耗電元兇

大家只要到「設定」>「電池」,就能快速查出過去24小時或10天內哪個應用程式最耗電,通常來說都是Instagram、Whatsapp、Facebook或 Youtube會名列前茅,大家可考慮定時減少這些使用高耗電量的程式。

.

2) 檢查電池健康度

iPhone現可供用家自行檢查電池健康度,透過「設定」>「一般」 > 「電池」>「電池健康度」檢查電池狀態。如果電池健康度低於80%,那就代表電池已老化,自然會覺得用沒多久就已耗光電量,辦法當然是可到Apple Store更換電池。另外也建議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能有效減慢電池老化速度。

.

3) 關閉系統定位服務

iPhone內有不少系統功能都隱藏著定位服務,但其實有些功能其實毫無用處,不妨直接關閉。設定位置:「設定 」>「 隱私權」 > 「定位服務」 >「 系統服務」內,按需要將「分享我的位置、基於位置的Apple Ads、HomeKit、附近的熱門應用程式及iPhone分析」等選項關閉,能有效降低iPhone系統無時無刻在背景運作時耗用的電量。

.

4) 開啟深色模式

許多人都喜歡iPhone提供的「深色模式」,事實上這個模式除了讓眼睛較舒適之外交,也會讓手機更加省電。你可以在設定中的「螢幕顯示與亮度」及控制中心進行切換,全天候使用「深色模式」,就能更加省電。

.

5) 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的原意是減少應用程式切換時的載入時間,當iPhone退出App回到主畫面上時,這些應用程式其實並沒有真正關閉,還是會在背景中不斷重新整理及更新,所以想省電,就可以關閉這個功能。設定位置:「設定 」>「 一般」 >「背景App重新整理」,將「背景App重新整理」項目關閉,這樣就能夠有效防止一些不必要的App在背景不停重新整理,減少耗電。

.

6) 關閉 Hey Siri 功能

雖然Siri功能既有趣又方便,但一般人其實不常使用到「Hey Siri」。可是「Hey Siri」的功能卻會在背景不停運行,令iPhone消耗更多電力。如果你並不常用Siri功能,可以考慮將其關閉。

.

7) 關閉不需要的通知

不少應用程式都會不定時送出通知,然而除了常用的應用程式之外,大多數的訊息都並不重要。因此手動關閉某些App發放通知,一來可減少耗電,二來也可以免於常常被無聊通知打擾。

.

8) 調整自動鎖定時間

許多人在使用iPhone時常常不習慣鎖上螢幕,如果你還未養成把手機朝下放的習慣,那麼就要記得調整螢幕顯示功能裡的「自動鎖定時間」,防止一直讓螢幕亮著並處於耗電狀態。

.

9) 善用省電模式

通常在手機電力低於20%時,iPhone才會跳出省電模式的提醒,實際開啟省電模式後,手機的耗電速度亦會大大降低;這個功能其實可透過手動打開。在設定裡的「電池」選單或者更快速的用「控制中心」來按下電池圖示即可,善用這個功能,可以讓續航力更加持久!

.

10) 關閉 APP 自動更新

iPhone的應用程式不計其數,其實常用的就那幾個,但是App Store卻會時常耗費電力在自動更新功能。記得可以在設定中的「iTunes與App Store」將這個功能關閉,然後間中手動幫常用的App更新就可以了。

.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