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udio ETT日常通勤必備 親民價錢享受主動降嘈功能!

科技

廣告

來自瑞典的耳機品牌Sudio,其出品近年愈來愈受港人歡迎,「Sudio」就是結合了「Swedish」與「Audio」兩字所組成,融合了瑞典設計美學加上優異的音質。今回我們要測試的就是Sudio最新出品–Sudio ETT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它更有可能是Air Pods的最佳替代品。

.

撰文:Terry Ho | 攝影:Chi Wa

逐part睇 Sudio ETT有望挑戰Air Pods?

Sudio ETT Sudio ETT為市面上最平價的主動降噪耳機。
Sudio ETT為市面上最平價的主動降噪耳機。
.

設計:

瑞典設計的Sudio ETT,無論包裝盒、耳機本體還是充電盒都是奉行歐式簡約風格。耳機機身並沒有採用近年流行的金屬材質,而是具格調的啞面矽膠。單隻耳機僅重5克,絕對是超輕量級數,長時間佩戴「零負擔」。

Sudio ETT 單計美感,啞面機身絕對是滿分設計。
單計美感,啞面機身絕對是滿分設計。
.

操作:

近年耳機都喜歡使用觸控式面版,但不少用家都比較喜歡實體按鈕,因為不會誤觸而引發指令。加上Sudio ETT的操作簡單易明,用家可以透過左右按鈕啟用或停用主動降噪功能,播放、暫停或跳至下一首音樂。而且當你轉到通話模式時,Sudio ETT會自動轉至普通模式,避免出現通話時耳塞不適,絕對是一項貼心小細節!

.

小缺點是機身按鈕並不能控制音量,而且沒有設定長時間閒置會自動關機的功能,假若一時大意沒把耳機收回充電盒,很可能會耗盡電量。

音色:

Sudio ETT三頻設置比較均衡,採用低中高頻平均設定,中頻人聲會比較突出。但每人對於音色的要求不同,小編測試時,主觀地認為ETT在播放流行曲時的音色比較平面,背景音樂及人聲略嫌空曠,欠缺應有層次感,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降噪功能確實能在嘈吵的環境下提供清晰音質,而且鑑於同價位的耳機都沒有降噪功能,是有其優勝之處。

.

而在通話模式時,ETT於室內環境比較清晰,但室外環境的通話質素則有待改善,於地鐵站等嘈雜環境時聲音會變得模糊。

續航力:

ETT電池續航力達至業界標準,普通模式下可連續播放6小時,開啟主動降嘈模式後可維持4小時,充電盒可提供額外24小時電力。而且充電盒亦支援無線充電。

.

.

主動降嘈功能:

作為Sudio首款主打降嘈功能的真無線耳機,ETT的主動降嘈表現比想像中出色,對於低頻的汽車引擎、地鐵車廂尤其有效,身處鬧市亦能隔阻大部分嘈音。只是細心聽才有種微弱的高頻刺耳聲,對於聲音比較敏感的朋友可以多加留意。

.

Sudio ETT隨包裝附有7種不同尺寸耳塞,用家可以按需要選擇合適size,以達最佳的降嘈效果。

總結:

Sudio ETT設計相當時尚,加上在操作、舒適度及主動降噪表現都相當出色。加上Sudio ETT定價相當具競爭性,為市面上定價最親民的真無線主動降嘈耳機。加上HK$1,199的定價比Apple Air Pods更划算,更擁有Air Pods欠缺的主動降嘈功能。只可惜音質方面,未必適合高要求的朋友,但假若大家能接受Air Pods的音質,相信Sudio ETT也能滿足你的要求。

 

.

Sudio ETT設有4款顏色,現已於DMA、誠品、Fortress、Log On、MetroSix、友和及Street Value(電話:2577 2599)有售,售價為HK$1,199。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