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WEB SSwagger

5G Plan月費大比拼+9款5G手機推介!香港電訊商邊間最抵用?

科技

廣告

最新5G技術網絡在香港經已正式啟用,是否好想一試5G的速度有幾快呢?現時已推出5G月費plan的電訊商分別有中國移動(CMHK)、和記3香港(3HK)、香港電訊(HKT)旗下兩間電訊商CSL及1010和數碼通(SmarTone)。究竟邊間5G plan月費最抵最好用?與此同時,現時有咩手機支援5G技術,可以享受到極速上網速度?即刻睇睇以下終極懶人包!

.

撰文:Ethan Wong|圖片來源:各大電訊商官網、各大電話廠商

5G技術有幾快?

5G技術比4G LTE技術傳輸速度快,平時4G LTE網絡傳送速度大約是100Mbps,下載約1小時的4K影片需時約3至5分鐘。至於5G網絡的速度則比4G LTE提升10倍,檔案傳送速度高達1,000Mbps,同樣下載約1小時的4K影片約只需10秒,絕對是快到「光速」好似一樣!

.

支援5G網絡手機

到底哪些手機品牌的電話可支援5G服務?SSW小編即為大家介紹!

1. Samsung Galaxy S20、S20+、S20 Ultra 5G

配備4鏡頭連雙光學防震技術,最勁更可做到100倍超高像素變焦,適合對影相有要求的朋友。

.

2. Sony Xperia 1 II

配備3鏡頭,擁有超快速自動對焦功能,自動曝光連拍速度更高達20FPS。

.

3. 小米 小米10

支援1億像素照片及8K錄影、10倍混合變焦和雙OIS光學防手震技術。

.

4. 華為 P40

配備後置超感知Leica 4鏡頭,包括5,000萬像素超感知廣角鏡頭、4,000萬像素超廣角電影鏡頭、1,200萬像素超感光長焦鏡頭及3D景深鏡頭,拍攝技術出色。

.

5. vivo NEX 3

超高屏幕佔比,是眾多手機當中比較成功做到全屏幕效果的機款。

.

6. LG V60 ThinQ 5G

配置高通S865處理器、支援5G連網機能之外,還可支援雙螢幕配件Dual Screen。

.

7. Sharp AQUOS R5G

配置6.5吋Quad HD+螢幕,具備更廣闊視野,影像處理提升至10bit,實現高達10億色的顯色能力,而亮度提升能將白色部份顯示得更出色清晰。

.

即睇最關心月費計劃

1. CSL 5G月費計劃(按此了解更多

最抵的計劃是月費$198/8GB,至於8GB夠唔夠用就見仁見智喇!

.

.

除了5G個人計劃外,CSL還推出了多人共享計劃。

.

2. 1010 5G月費計劃(按此了解更多

1010同樣有8GB、12GB、80GB等計劃,但整體價錢就偏貴,但比較多免費增值服務(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免4日航空數據漫遊日費、4日數據漫遊費等)!

.

.

3. 中國移動(香港)5G月費計劃(按此了解更多

其月費計劃的定價一向在各大電訊商中算實惠,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4. 3HK 5G月費計劃(按此了解更多

5G月費計劃中,最便宜的方案為100GB,月費$388;在增值數據收費上,客戶可選擇每月加$98元就可享用Net+2倍網速體驗及4.5G任用數據王!

.

5. 數碼通(SmarTone)5G月費計劃(按此了解更多

簡單來說,SmarTone為大家準備了「5G Bonus Pass」,現時選用4.5G全速個人或全家享計劃,將來等待SmarTone 5G Plan正式生效時,現有plan的用戶就可享無縫升級5G保證,而且升級至指定5G計劃時更享有額外300GB 5G本地數據。

.

總結

在眾多5G Plan當中最抵價的代表是中國移動(香港)及CSL,每月只需付款$198月費便能享用5G網絡服務,但CSL只有8GB數據用量,相反中國移動(香港)就有30GB數據用量,而且揀選$298月費計劃就有100GB數據用量,性價比極高。所以在今次5G Plan比較當中,中國移動(香港)的價格、數據用量的優勢就更為明顯勝出,大家不妨考慮一下。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