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落雨整濕對鞋點算?醒你10大極速乾鞋防臭奇招

球鞋

廣告

近日雨季到,又成日失驚無神紅雨黃雨,出街好容易會整濕對型靚正波鞋,心都痛埋!SSW編輯部一於送你10大極速乾鞋奇招,等你唔使再全日焗住雙腳,鞋又乾番,身心都舒服晒!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新傳媒圖片、電影截圖

1. 解開鞋帶、拿出鞋墊

如果想要令對鞋快點乾,最基本做法是將波鞋的內部拆出來,千萬不要睇少這個步驟,因為波鞋悶著的時間愈長,臭味就會很難聞,而且黴菌就最愛這種地方!
 

.

2. 報紙包鞋

在地上鋪數張報紙,放上濕鞋,鞋內亦同時塞入報紙,利用報紙的吸水性「索水」。如果擔心報紙油墨弄髒波鞋,也可以將報紙換成白紙,波鞋就不會被油墨染色。廚房紙亦可以做到同樣效果,但千萬記得不要使用普通紙巾,否則鞋籠就會充滿白色紙碎!
極速乾鞋

.

極速乾鞋

.

.

3. 竹炭包

竹炭本身具備強效吸濕及除臭功能,因此只要在波鞋內籠塞入竹炭包,便可極速乾鞋,同時更可將本來的臭味除去!當然,你要先在office或隨身預備好竹炭包啦。

極速乾鞋

.

4. 乾鞋機

現時市面上有些專門為乾鞋而設的乾鞋機,只要將波鞋掛在發熱棒上,就能快速烘乾濕透的鞋身,同時防止霉菌滋生,一併去除潮濕和臭味。

.

.

5. 酒瓶掛鞋

如果沒有乾鞋機,亦可以找來瓶子掛起波鞋。重點是將鞋頭位置向下擺放,因為一般鞋頭的物料及設計透氣度高,水份能更易蒸發;相反鞋跟位置的物料一般較為厚實,水份容易在鞋跟積聚,所以要將鞋「倒吊」。

.

6. 外加防水套

俗語有云:「治標不如治本」,與其思考如何快速弄乾波鞋,倒不如一早為波鞋套上防水鞋套。或是購買具備Gore-Tex物料的功能波鞋,就不用擔心下雨天會弄濕鞋了!

極速乾鞋 SSwagger早前送出的防水鞋套。
SSwagger早前送出的防水鞋套。
.

極速乾鞋

.

7. 廁所乾手機

如果上班時候弄濕了波鞋,最常見的方法都是直接用乾手機風乾波鞋。當中還有一個小貼士,就是在波鞋中塞入一團報紙。一些無法直接吹到的區域,便能透過報紙吸走水分,從而加速蒸發,有助縮短風乾時間。

.

極速乾鞋

.

8. 用風扇、抽濕機

用乾毛巾吸走水分,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自然風乾;並記得鬆開鞋帶,取出鞋墊,將鞋舌翻開,可有助鞋內空氣流通。使用風扇或抽濕機輔助的話,可令鞋子乾得更快。

.

9. 小蘇打粉

被雨淋過的鞋子再怎麼小心翼翼處理還是容易有臭味,大家都知小蘇打粉可以除臭除溼。將小蘇打粉倒入舊襪中,把襪子打結放入鞋子一晚,隔天臭味就能減少許多。

.

10. 泡完的咖啡勿丟

除了小蘇打粉外,曬乾後的咖啡渣也有除臭妙用,把完全乾燥的咖啡渣裝進舊襪子或紗布團中,丟進鞋子裡,一樣可達到除臭效果。但建議兩三天就更換咖啡渣一次,避免咖啡渣受潮發霉。
極速乾鞋

.

 

溫馨提示!

‧風筒勿用熱風

用風筒吹鞋時,千萬不能用熱風,因為熱風會令皮波鞋的皮革或人造皮物料變形,又或令鞋子的黏合膠脫落。

極速乾鞋 《國產零零漆》電影截圖
《國產零零漆》電影截圖
.

‧勿曬太陽

不少波鞋採用人造皮,將其放在太陽底下曬,會容易令波鞋變色,例如白色波鞋會容易曬到變黃。
極速乾鞋

.

📣訂閱SSwagger Telegram頻道,緊貼波鞋、潮流最新消息
👟➡️ 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