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甲一籃球誰登王座

運動潮流

廣告

本地籃球壇近日的焦點,肯定是甲一男子籃球季後賽總決賽,由常規賽冠軍的南華,對淘汰永倫而晉級的東方龍獅。

.

撰文、攝影: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東方龍獅官方網站

紅藍終極對決 爭奪甲一寶座

打正旗號是本港首支職業籃球隊的東方,自2016年後,再次晉身總決賽,「戰神」艾利諾合乎資格,於甲一本地賽出戰,令球隊的戰鬥力大大提高至少兩成。

.

今年的戲碼由「紅黃」,南華對永倫,轉為「紅藍」南華對東方,感觀上少了一些「死敵」對抗的元素。

.

一直覺得看球賽,要捧其中一隊,才能投入享受樂趣,我不會做中立球迷。今年的總決賽,感覺是場面沒有以往,南華對永倫的熱鬧氣氛,可以容納3500人的新伊館,亦沒出現「爆滿」。

.

南華一方的「死忠」球迷區,還仍能保持一貫「紅海」,但東方一邊氣勢稍有不及,因此很少聽到震耳欲聾的打氣聲,只是偶有數次,東方追近或是射入「靚波」才出現。

.

.

其實中立球迷,有時也可以鋤強扶弱,為落後一方加油,這樣看球賽才會樂趣多。總決賽的第二回合,會在周二晚繼續於新伊館舉行,Game1 賽前被看高一線的南華,只是驚險下贏75-71,在五場三勝先拔頭籌。

.

總結這場的表現,南華打來自亂陣腳,出現頗多失誤,似乎受到東方緊逼的防守影響,跟了對手的節奏,而發揮不出自己的水平。以人腳來說南華有很大的優勢,雖然缺少了北漂征戰CBA的惠龍兒,基拔的回歸,加上朱亮、蔡再懃,梁兆華等,得分點頗多,他們最大的敵人只是自己吧了。

.

東方首仗的演出,以得19分的小將楊睿騏最佳,艾利諾被南華專人防守下,只有18分貢獻,如何能突破經常被「圍」,就要靠他的個人能力了。稍為失望的是東方的得分炮隊長李琪,近一兩場的狀態明顯不似預期,外投手感不佳而改為更多的鏟籃,但面對南華籃下的「高佬」,多數是無功而還,顯然深入敵陣,不是他擅長及最佳的選擇。

.

.

得GAME 1 得冠軍,東方如果再敗落後兩場,南華可以提前慶祝了。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