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Brooks測試】Brooks Caldera 4 01 copy

【SSW Brooks測試】Brooks Caldera 4 外觀配色超吸引!全新鞋釘+32mm超厚中底 性價比最高!

球鞋

廣告

在1914年創立的Brooks是美國3大跑鞋品牌之一,所推出的跑鞋系列在過往年度跑鞋評選總有一、兩款都能獲獎,除了日常跑鞋表現及功能出色之外,其實Brooks在越野跑鞋方面亦不能忽視,至今較受歡迎的系列包括有:競速快感的 Mazama、全方位表現均衡的 Cascadia 、動能回饋的 Caldera,以及輕量兼具保護的Pure Grit。今集S級評測由筆者親身測試Brooks越野跑鞋Caldera系列新作 – Brooks Caldera 4,能否保持過往一定的優越性能呢?

.

撰文:Chim|攝影:Issac Poon|圖片來源:Brooks

Brooks Caldera 4 可能是性價比最高厚底山鞋!

外觀:

Brooks Caldera系列一直都是厚底作賣點之一,但筆者認為過往幾代設計的厚底外觀都不顯眼,可能是配色上襯搭使厚底特色位未能突顯出來。

Brooks Caldera 4 第一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第一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

Brooks Caldera 4 第二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第二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

但去到第三代Caldera的感覺是會有少少能聯想起厚底的字眼出現,不過筆者認為花紋設計及配色上就不太適合自己。

Brooks Caldera 4 第三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第三代 Brooks Caldera 越野跑鞋
.

至於第四代Caldera就完全使筆者眼前一亮,首先Brooks Caldera 4所選用的配色是較為新穎,過往系列都是沉色或鮮色為主,但今次推出的灰藍色實在太吸引人,花紋設計沒有上一代那麼亂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厚底外觀在第四代亦明顯表現出來。要選擇Brooks Caldera系列歷代外觀的吸引程度,筆者會有以下選擇:Caldera 4 > Caldera > Caldera 2 > Caldera 3。

.

透氣:

鞋面結合 Ariaprene™ 科技網布與Cordura AFT 專利科技布料製成的表層,基本上又是雙層網格面料設計,雖然今次測試日子未算是香港最熱的日子月份,但感受到透氣通爽的舒適腳感,相信夏天穿上它出戰山賽不用擔心「焗腳」情況出現。

.

.

Brooks Caldera 4 腳筋位置設有魔術貼設計,方便用家可放防沙腳套。
腳筋位置設有魔術貼設計,方便用家可放防沙腳套。
.

筆者認為今次Caldera 4鞋頭的空間感比起以往較闊,腳趾有足夠的伸展空間。四週的透氣孔亦都足夠把熱氣帶出鞋外。

Brooks Caldera 4 Caldera 4 鞋頭的最前位置保留了防塵防水隔膜設計,加固鞋頭保護腳趾。
Caldera 4 鞋頭的最前位置保留了防塵防水隔膜設計,加固鞋頭保護腳趾。
.

緩震:

加厚的BioMoGo DNA中底緩震力強而且回彈力都高,首次著上腳踩落地已經感受中底的彈性,雖然未算是最軟柔的越野跑鞋中底腳感,但沒有其他越野跑鞋比較硬的感覺,在硬地跑起來亦沒有感到格格不入,仍然感受到穩定的步伐。

 

.

筆者認為其實BioMoGo DNA緩震中底對於越野跑鞋上使用是不錯的選擇,雖然緩震感及回彈力未必是最舒適,但整體的軟硬度適中,對於山上地形的發揮是卓卓有餘。

 

.

筆者多次穿上這對Caldera 4跑10至15公里的硬地與山路訓練時,其實跑起來無負擔,同時亦有紮實足底路感。

.

 

抓地力:

Brooks Caldera 4 採用了新款TrailTack鞋底設計,感覺上腳底壓力都能平均分散、上落斜路都很有抓力,跑過濕滑的石面不怕會跣倒,筆者可以安心地加速。

 

.

相對過往Caldera系列,最大分別是鞋底的設計紋路完全是大改變,由第一代到第三代Caldera都採用以下圖片的鞋底紋路。

.

新款鞋底設計紋路可以說是簡約又加長鞋釘深度,而且很有推前的感覺。

.

總結:

整體來說,筆者認為Brooks Caldera 4是系列歷代最好的一款,皆因外觀的簡約花紋、推出的配色及加厚中底已經追趕了近代受歡迎的越野跑鞋標準,而性能方面亦有一定的提升,如:32mm加厚BioMoGo DNA 中底、 全新TrailTack鞋底紋路設計等改良位,完全具備充足避震、能量回饋與抓地的穩定度。

 

.

最大吸引的重點是Brooks Caldera 4價錢是非常親民,HK$990這一個價錢就能買到有外內美都兼備的越野跑鞋,實用性強之餘,配色又越出越靚。筆者曾經穿著過第2代Caldera參加不同距離的山賽,今次Caldera 4測試絕對是有驚喜,對Caldera系列的評價是越著越舒服,各位山友不妨考慮入手一對。

Brooks Caldera 4 Brooks Caldera 4 售價HK$990
Brooks Caldera 4 售價HK$990
.

銷售點:

ACTION PANDA 觀塘道觀塘工業中心第二期四樓 P 室 Tel: 5211 8027
ESCAPADE SPORTS 銅鑼灣禮頓道19號怡興大廈1樓 Tel: 2891 1855
BACKPACKER香港旺角山東街47-51號中僑商業大廈16樓4號舖(瓊華中心旁) Tel: 6675 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