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紋身師Gabe:紋身是離開人世唯一能帶走的東西

品牌故事

廣告

K11在今個夏天為大家帶來《Fashion Fusion: Tattoo x Threads》 展覽,以紋身藝術為主題,引領大眾將紋身藝術融入時裝與生活。展覽是曾替碧咸紋身的國際紋身大師Gabe及他門下的徒弟的作品一起參展,開幕當日他們接受傳媒訪問,大談紋身意義。

.

編輯: Manyi、Terry| 攝影:Issac Poon

與國際級紋身師大談關於紋身的人生哲學及意義

這次展覽請來10位紋身師的創作平面作品,包括國際級紋身大師Gabe Shum、本地紋身師 Akai Wong、Jun Ngai、Keno Lee,及來自北京的老道(趙斌)、韓國的Sajin、日本的林相秀、英國的Bez、西班牙的Marjung Lama(Maria)及波蘭的 Davee Blows 。這次有幸與Gabe大師和他的兩位徒弟Jun和Maria傾談他們對紋身的看法。

.

.

國際級紋身大師Gabe的紋身行為藝術

Gabe的紋身風格相對多元化,他比較喜歡Biomechanics、dark side的類型,因為當中的創作空間比較多。他認為紋身是種行為藝術﹐紋身師可以將一些意念透過紋身圖案表達。紋身的特別之處在於我們生不帶來,但離開這個世界時會帶走。對Gabe本人而言,紋身亦是個記錄回憶的方法,每次看見紋身都會想起當時發生過的事,每一個紋身都有獨特的意義。

.

紋身師Jun

Jun的紋身風格相對接近美式復古,顏色對比強烈,形象鮮明的設計。他一直堅持紋身的原因有三個,第一是現實的考量,紋身是收入來源,是一份維持生計的工作;第二,我從紋身得到滿足感,由其是看見客人喜歡我的作品,那個開心的樣子最令我滿足;第三,設計紋身可以不停挑戰自我,同時讓我充分發揮他創作的能力。

.

西班牙紋身師Maria

Maria認為成為紋身師是一場緣份,投身紋身界是因為她直很熱衷於紋身文化的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的他看見她的繪畫作品,覺得十分適合,後來他介紹Maria與Gabe認識,學藝多年終學有所成。紋身對她來說是個一種透過身體去表現既藝術,有人會透過紋身去裝飾自己,紋身會永遠留係身體,是身體的一部份。時裝和紋身都是創作藝術,兩者之間有相互關係,不同的是時裝每季都不停轉變,紋身則會永久留存。

.

K11時裝紋藝展覽《Fashion Fusion: Tattoo x Threads》

日期:2018 年 7 月 12 日至 9 月 2 日
地點:chi K11 藝術空間*、K11 G/F 及 K11 藝窗(1/F – 2/F)
*入場費 HK$30 元 ; 下載 K11 HK 流動應用程式,並登記成為 Artist KLUB 會員,可享半價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