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

【SSW Reebok測試】次世代升級 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鞋身輕盈 回饋感出色 中距離跑鞋佳選!

球鞋

廣告

Reebok自從研發出最新Floatride中底物料後,不斷推出搭載Floatride物料的跑鞋,而且跑手評價非常正面!早前筆者就為大家帶來入門級的Forever Floatride Energy評測,今回輪到專業級輕量跑鞋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

撰文:Terry Ho | 攝影:Issac

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在2018年推出的專業級跑鞋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可謂是Reebok的皇牌跑鞋系列之一,終於在今年臨來次世代升級版!中底採用的技術是Reebok旗下最新獨家科技— Floatride Energy TPE泡棉。TPE是一種用熱塑性彈性體珠子通過蒸汽成型製成的泡棉,比普通EVA泡棉輕30%,上手感覺相當輕巧!

.

重量

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採用輕量的 Engineered Mesh 打造鞋面,加上Floatride Foam輕盈的材質特性,US9的尺碼重量僅有205克。雖然比只有100克的Floatride Run Fast Pro重一點,但205克的重量其實在穿著體驗上,已足夠令筆者感到滿意!

.

緩震及回饋感

中底配置上,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搭載了Floatride Foam緩震中底,整體厚度較為輕薄。因此在跑動時,緩震感並不如想像中般明顯,實際腳感反而比較紮實。而這種設定正正符合這雙跑鞋本來「Run Fast」的定位,因為強烈的回饋感正正代表,中底在落地接觸地面到蹬腳回彈的過程中轉移更多的能量,減少轉移過程的能量流失絕對有助跑手追求速度!

.

.

舒適及透氣度

剛才提及過鞋面選用Engineered Mesh,這種物料具高透氣度而且延展性不俗,加上本來輕巧的重量令到穿著時感覺透氣舒適。雖然舒適度不至於赤足級數,但在10km的測試中感覺步伐輕盈,!

 

.

抓地力及耐久度

外底選用高耐磨橡膠顆粒,紋路設計亦相對傳統,深度足夠應付一般路跑,抓地力不成問題。只是前掌位置的外底為了保持輕量,沒有刻意加厚或經特別處理,加上橡膠物料相對較軟,長距離路跑後會容易出現明顯磨損。

.

.

總結:

輕量鞋身加上紮實腳感,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的實戰表現令筆者十分滿意。只不過筆者並不建議把它當作恆常的長課跑鞋,但十分適合於速度課、中短距離或比賽時著用。因為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的緩震相對不足,30公里以上的課節可能會令雙腳負荷過大。反而它的回饋感強,在較短距離的速度課或比賽中更能發揮出優勢!

.

 

.

Reebok Floatride Run Fast 2.0 現已於Reebok門市及網上商店有售,售價為$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