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

【SSW Jordan 測試】Why Not Zer0.3 前掌大幅改良 鞋身更趨輕量化 靈活性超越前兩代!

球鞋

廣告

Russell Westbrook簽名鞋終於來到第3代,官方率先上架了Jordan Why Not Zer0.3首波配色,SSwagger當然馬上為大家實測一下這雙Why Not Zer0.3「The Zero Noise」!

.

撰文:Terry Ho | 攝影:Cliif Tsui

Why Not Zer0.3 緩震及場地感

Why Not Zer0.3採用前掌Zoom Air氣墊,搭配後掌Foam物料,實際緩震頗為有感。中底設計上,第3代減低了中底厚度,重心及腳掌更加貼近地面,加上前掌Zoom Air落地後的回饋感,絕對能提供比上一代更出色的場地感,感覺就像同樣使用前掌氣墊的PG 1一樣!

.

.

 

.

穩定性及支撐性

Jordan在今代設計上刻意改善上代過於厚重的缺點,有點像第2代後來推出的SE版本,透過削減鞋身物料令整體重量下降。而實際體驗的確比上一代輕巧,不過隨之而來就是急停變向時,球鞋的支撐亦相對減弱,但對於身高185cm及體重75KG的筆者而言,並沒有構成太大問題。在抗扭方面,外底仍然沿用「之」字形穩定板,因此整體穩定性上

.

.

.

抓地力及耐久度

抓地力是個小扣分位,因為在室內場時跑動時,Why Not Zer0.3的抓地力基本上沒有大問題。不過當場地轉換移到室外後,尤其是多塵的情況下,打滑的情況就間中出現,雖然並不算太嚴重,但外場抓地力絕對稱不上頂級。在耐久度方面,筆者手上的配色備有「XDR」的標籤,經過2小時的室外場及2小時的室內場測試後,鞋底已有少許耐磨。耐久度只比一般水晶底好,而且材質本身偏軟,耐磨程度相當一般。

.

.

.

總結:

Why Not Zer0.3今代透過輕量化鞋身及減薄中底來改善足感,令到這雙鞋更加貼近一般後衛喜歡的腳感,而且穿著體驗上與PG 1類近,加上前掌新增的魔術貼,的確有幾分PG1的影子。不過在室外場地的抓地力有點令人失望,對於射手流的球員而言絕對不是問題,但對於切入突破型球員而言,打滑的情況可能會令你對這雙鞋扣分。綜觀各項表現,Why Not Zer0.3以HK$1,099的價位而言,筆者認為它是合符水準。

.

Jordan Why Not Zer0.3售價為HK$1,099,現已於Nike.com及各大Nike門市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