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ew Balance 測試】越野跑鞋 Fresh Foam Hierro v5 搶眼度滿分!Fresh Foam中底+Vibram Megagrip鞋底表現出色

球鞋

廣告

今個冬天 New Balance 再次回歸越野機能國度,從跑鞋進入潮流圈開始,風氣已經燃燒多年,近幾年的熱潮更是燃起野跑風格,眾多品牌分別推出特色分明的越野跑鞋款式。今次要測試的是New Balance Fresh Foam Hieero v5,看看它帶有機能及潮流外觀的同時,實際在跑山性能表現又是否出色呢?

.

撰文:Hong|編輯:Ethan Wong|圖片:Hong

New Balance越野跑鞋 Fresh Foam Hierro v5

正值越野跑旺季,又是測試越野跑鞋的好時機。今次筆者參加了為正生書院籌款的“CAN RUN” 越野山跑賽,又可以做善事又可以幫這對Hierro v5「開鞋」。今次賽事全程20公里,難度不算太高,但賽試路線包含了不同地形路面,正正可以測試New Balance Hierro v5在各方面的表現。

.

今次賽事起點在大潭燒烤區2號場[陽明山莊旁] → 紫羅蘭山 → 紫崗橋 → 孖崗山 → 大潭篤水塘 → 大潭水塘 → 野豬徑 → 大風坳 (水站)→ 柏架山 → 柏架山道 → 鰂魚涌緩跑徑 → 衛奕信徑第2段 → 港島徑第5段 → 渣甸山 → 起/終點

.

比賽一開始先上紫羅蘭山 ,Hierro v5採用的Vibram Megagrip® 鞋底在上山時完全發揮一貫水準,抓地力十足,令筆者輕鬆征服頭段山路!Vibram鞋底之中,在行山、越野跑界最著名的是Megagrip鞋底,大部份用家都知道,MegaGrip 最出名還是濕石上的表現,有一定程度的保證 。當筆者經過紫崗橋附近石澗時,這款鞋底亦有不俗的咬地力,完全可以放心輕鬆越過石澗濕地。

.

.

經過頭段山路之後,進入 大潭水塘路段,這段路全程石屎硬地。Hierro v5超舒適Fresh Foam緩震中底,令到雙腳在硬地上落斜依然感到舒服,緩震力強。到大風坳 (水站)時,筆者為水袋充水時,一不小心弄濕鞋面。但防砂石TPU紡織鞋面 (網布+合成皮),比預期中快乾透氣,當跑到衛奕信徑第二段時跑襪已經沒有濕的感覺。

.

.

.

.

當跑到比賽尾段,在渣甸山落山沖線時,路面凹凸不平、滿佈碎石。New Balance於Hierro v5鞋頭位置加載保護腳趾的Toe Protection 系統,令筆者落山這段關鍵時候,能無後顧之憂地保持速度回到終點。

.

.

.

.

總結:

Fresh Foam Hierro v5絕對是一對性價比高,適合行山、跑步、行街、跑山都同樣出色的一對全能跑鞋!筆者在比賽完畢,換回便服在街頭上,Hierro v5亦都吸引不少途人目光。如果要指出Hierro v5需要改善之地方,就是相對地比較重身(320g for a US 9.0)。

.

如果需要征服超過20公里的山賽,或者比賽時需要更快的配速時,Hierro v5可能就不是適合的鞋款。最後筆者認為Hierro v5 在顧及保護性、外觀、舒適度、防滑能力之後,放棄了重量亦都是理所當然的。

.

.

New Balance Fresh Foam Hierro v5 售價HK$999

銷售點:

New Balance Store

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一期 5 樓 532 號舖 (電話:2331 3683)

New Balance Online Store

www.newbalanc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