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Suunto測試】Suunto 9 專業級運動手錶 功能齊全 年度最強?

科技

廣告

近年運動熱潮持續,不論是跑步、游水、踩單車、健身或基本球類運動,當中參與人數肯定有增無減。運動手錶亦因此越來越受歡迎同普及,以推出專業運動手錶著稱的芬蘭品牌 Suunto,最近就將品牌最頂級款式的Suunto 9 專業級運動手錶引入香港,等筆者為大家分享一下用後感,是否本年度最值得入手的旗艦級類別運動手錶。

.
編輯:Chim|攝影:Jacy、Chim|圖片來源:Suunto

旗艦級系列 Suunto 9功能全面

在介紹Suunto新錶之前必須為大家弄清楚一點,Suunto 9並非品牌旗下某系列的第9代運動手錶,過往Spartan系列亦相當出色,但今次新推出的Suunto 9是比屬於旗艦級Spartan Ultra還要更高一級的定位,可見Suunto 9是現時品牌最頂級及最強運動手錶。言歸正傳,讓筆者即刻帶大家細看Suunto 9有幾勁與賣點何在!

.

作為Suunto運動手錶系列中旗艦級數,Suunto 9 在造工上當然絕不馬虎,圓形錶面設計配上採用合成藍寶石玻璃材質的顯示屏幕,擁有高強度耐磨的保護性能,再配合不銹鋼外圈、按鈕及堅固錶殼,在日常基本使用下絕對能夠勝任,就算要面對各種戶外複雜環境都無問題!

.

.

.

.

光電心率傳感器 可隨時隨地量心跳

Suunto 9 同樣內置 Valencell Inc. 光電心率傳感器,支持7×24小時光電心率監測,特別在運動時可即時知道心跳率,無須再配備任何心跳帶作監測用途,專業又方便。

.

.

.

.

大量運動模式 訓練表現全面監測

當中Suunto 9 賣點之一必定是錶內預載80多種運動模式,就算玩一些冷門運動的人士都能透過Suunto獲取相關數據,從而有效安排最合適又能提升表現的訓練計劃。

.

.

.

筆者當晚戴上Suunto 9去挑戰行夜山,在過程中可隨時檢視相關運動模式(行山)的數據,如:即時心跳、訓練時間、上升高度、距離等等。

.

.

.

Suunto 9 的「Logbook」功能會記錄用家的訓練資料及數據,用家可從翻查以往的運動記錄,根據一大堆數據去再安排更好的訓練項目。

.

.

.

.

.

出色續航力 3種預設電池模式

而用家最關注的續航力方面,Suunto 9具備高效能(Performance)、持久(Endurance)和超長(Ultra) 3種預設電池模式,可在 GPS 追蹤開啟時及長時間心率監測進行 25 小時至 120 小時的紀錄,用家可因應不同賽事或訓練去揀選適合的電池效能模式。

.

.

GPS保持精準  FusedTrack有驚喜

GPS精準度向來是運動手錶用家的關注點之一,今次 Suunto 9 搭載精準的GPS晶片,完整 GPS 路線導航、日出日落時間、暴風雨警報等等。並且配備Suunto獨有的 FusedTrack™ 軌跡精準技術,改善行蹤和距離的準確度。這讓您可以通過降低 GPS 功能耗電,延長電池續航時間,同時不會顯著影響軌跡準確度。

.

若要取得最佳訊號,可將手錶的 GPS 部分指向上方。在能清楚看到天空的空曠區域,就能接收到最佳訊號。

.

.

連接電腦夠方便  升級、數據傳送簡單快捷

畢竟是一隻智能運動手錶,Suunto官方會定期更新系統,若想 Suunto 9 發揮得最佳效果,用家要靠接駁電腦進行更新安排,不過相當方便快捷,一連接就自行同步數據及定位。

.

.

 

Suunto 9 專業級運動手錶 使用後感 及 總結

經過筆者約兩星期實測試用後,Suunto 9 功能相當齊全及表現相當出色,不論是GPS精準度、電量續航力以及詳盡訓練資料都保持高水準,在此值得一讚的是,Suunto獨有FusedTrack軌跡精準技術確實展現到它的威力,就算行夜山都不怕迷路。AI智能電池管理亦相當貼心,用家可因應不同賽事或訓練去揀選適合的電池效能模式,確保擁有充足電量去完成每次長時間訓練或比賽。不過,當中亦有幾個挑剔位,首先是錶身重量達81克,戴上手感覺略嫌偏重,對女性用家來說在長時間戴上及使用時可能會比較吃力或辛苦。此外,系統雖然支援多國語言,但可惜沒有繁中,用家只能揀選簡中或英文語言使用。而字體庫亦都無香港字,所以在信息或通知顯示時,「咁、喎、嘅」等廣東話字體會變成「龠」字樣。

.

.

雖然Suunto 9售價高達6千港紙,但對運動愛好者來說,單憑精準的GPS定位及卓越續航力都已經物有所值。可能詳盡運動數據對一般用家以言有機會已經超出預期,筆者認為若是大家想玩得更專業更出色,Suunto 9是不負旗艦級運動手錶稱號,絕對能夠應付多種高強度訓練或運動,專業用家可值得一試。

售價:港幣$6,090
查詢:Suunto 5806 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