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

【SSW PUMA籃球鞋推薦測試】70s復古外型搭配當代性能 Clyde Hardwood 用料紮實的團隊鞋!

球鞋

廣告

自從PUMA回歸籃壇後,終於發佈了旗下第三對籃球鞋款-Clyde Hardwood。最初官方照片發佈已因其復古外型引來鞋迷關注,加上今個賽季不少NBA球員都喜歡穿著Clyde Hardwood,所以編輯部亦希望為大家帶來這雙鞋的籃球鞋推薦評測!

.

撰文:Terry Ho | 攝影:Issac

籃球鞋推薦 PUMA Clyde Hardwood

PUMA Clyde Hardwood 設計靈感來自於 Frazier 70年代專屬著用的元祖PUMA Clyde籃球鞋,因此整雙鞋的設計都帶一種復古氣息!同時在鞋身各個位置注入了PUMA最先進的科技,把經典與現代結合於一身。

緩震及場地感

與其實PUMA籃球鞋不一樣,Clyde Hardwood的中底並沒有使用過往 HYBRID 等其他科技,反而採用ProFoam物料。根據官方資料,ProFoam屬於偏向顧及反應性的物料,因此緩震未必如HYBRID般軟彈。經過測試後,緩震確實只屬普通水平,對於喜歡極致緩震的朋友或許會略嫌緩震感不足。雖然ProFoam主打反應性,但其實在奔跑及切入時的場地感都未算太出眾,皆因Clyde Hardwood的中底,不論前掌或是後掌都有一定厚度。所以在緩震及場地感方面,PUMA Clyde Hardwood的表現是比較普通!

.

籃球鞋推薦

.

籃球鞋推薦

.

穩定性及支撐性

PUMA自從回歸籃球鞋的市場後,推出過幾款的籃球鞋在用料上都備受讚賞。Clyde Hardwood同樣繼承了這一個「傳統」,鞋身使用多種皮革及網眼物料,搭配中底及後跟的TPU與橡膠材質,鞋身的韌度相當足夠。在急速變向時,鞋子並不會因為外力而過度變形,腳感相當穩妥!

籃球鞋推薦

.

.

.

.

抓地力

Clyde Hardwood今次採用複合結構的紋路設計,外底上可以清楚看到前中後掌的位置佈滿幾種紋路。在實際穿著上,多樣的外底紋路有助於不同方向的剎停,雖然部份位置的紋路未夠細緻,不過Hardwood提供的抓地力仍然符合預期,絕對能提供良好的表現!

.

.

.

.

籃球鞋推薦總結

雖然Clyde Hardwood在性能上並不是一雙非常獨特的籃球鞋,它在各方面卻表現得非常平均,非常適合它本身團隊鞋的定位。而且Cylde Hardwood的復古外型相當討好,讓人彷彿置身於70年代的時光,簡約的外表為這雙鞋款賺回不少分數!

.

PUMA Clyde Hardwood 現於 hk.PUMA.com、全球PUMA專門店及指定銷售商同步發售,售價為HK$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