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ordan首雙代言球鞋!Air Jordan 1踏入35周年 重温10款必須珍藏的配色!

球鞋

廣告

在1985年首次面世的Air Jordan 1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在Nike首雙代言球鞋,歷年來亦推出過大量傳奇配色。適逢Air Jordan 1踏入35周年,就讓我們一起重温10對必須珍藏的Air Jordan 1 !  按此入手更多Air Jordan 1鞋款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Nike、Sneaker Freaker、Sneaker News、StockX

1) Air Jordan 1「Bred 」

在眾多經典的Air Jordan 1當中,第一雙必定要數Air Jordan 1「Bred」,亦有人稱之為「Bred Banned」。全因當時這雙黑紅色的Air Jordan 1被NBA官方禁賽,更一度有傳如果Michael Jordan選擇穿它出賽,每場比賽必須繳交高達US$5,000的罰款。雖然後來有網民指出Air Jordan 1 Bred並非被禁賽的鞋款,反而Nike Air Ship才是違規球鞋,不過仍然無阻Air Jordan 1 「Bred 」的傳奇地位,多年來多次復刻亦火速售馨,可見這個配色在鞋迷心中的地位!

.

.

.

2) Air Jordan 1 Chicago

Chicago 配色是繼 Bred 後另一隻永恆配色,同時象徵著 Michael Jordan 效力了 13 個賽季的芝加哥公牛隊。Micheal Jordan 曾在生涯第 2 個賽季對決波士頓塞爾特人時,穿上這雙 Air Jordan  Chicago單人取得 63 分 ,同時締造了季後賽單場最高得分的 NBA 記錄。塞爾特人名宿 Larry Bird 更在賽後訪問時公開表示 Michael Jordan 彷如上帝的化身,令 Jordan 從此被冠上「神」的名號。

.

3) Air Jordan 1 Black Toe

Air Jordan 1 Black Toe 是當年在 Air Jordan 1 廣告中出現的配色,當時拍攝團隊要求 Michael Jordan 做出灌籃的動作,Jordan 便原地起跳並展開身體。當時 Jordan 便是穿著這雙 Air Jordan 1 Black Toe,後來照片的剪影更成為了 Jordan系列中 「Jumpman」的經典 Logo。

.

4) Air Jordan 1 Royal Blue

Royal Blue 作為當年首批面世配色之一,一直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曾在 1995 年、2001 年、 2013年及2017年四次復刻,可見其歷史地位有多重要!

 

 

.

5) Air Jordan 1 Shattered Backboard

Jordan 在 1985 年到意大利參與一場表演賽,在一次入樽時意外地令到籃板的玻璃整塊碎裂。Nike就以Jordan 當時身穿的橙色球衣為靈感,在鞋墊加上玻璃碎裂的圖案,以紀念這傳奇性的一刻。

.

6) Air Jordan 1 x Fragment Design

Air Jordan 1 x Fragment Design 屬於近年來其中一款最受追捧的Air Jordan 1,全因日本潮流教主兼 Fragment Design主理人藤原浩的高人氣以及極少的貨量,令這雙鞋成為了近代Air Jordan 1中的鞋皇。

.

7) Air Jordan 1 x Off-White

Off-White是近年最灸手可熱的潮流品牌,他們與Nike推出多個聯乘系列亦大受歡迎,當中就以 Air Jordan 1最為矚目,亦是繼Fragment Design後最成功的大眾聯乘!

.

.

8) Air Jordan 1 UNC

Michael Jordan在進入NBA前就讀於北卡羅來納洲立大學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這支球隊的配色以白藍為主。而Jordan在效力期間曾獲全國年度及 ACC 年度最住球員,而這雙UNC配色正正就紀念他在大學生涯中留下的成就!

.

9) Air Jordan 1  Barons

熟悉Michael Jordan的球迷們相信都知道,在1993年正值巔峰時期的 Jordan突然宣布退休,後來更轉戰棒球與美國職棒聯盟 MLB 的伯明罕男爵隊 (Birmingham Barons) 簽約,展開了一年的職業棒球生涯!而Baron配色正正就是紀念 Jordan 效力 Baron 隊的歷史,讓球迷都記得Jordan曾經有多「任性」!

 

.

10) Air Jordan 1 Shadow

同樣是在1985年首批面世的配色,Shawdow 把傳統的黑紅配色轉為黑灰,多年來僅僅復刻過三次,令其成為一雙罕有的元祖配色。

.

同場加映 Air Jordan 1 特別款 Nike官網發售中

除了以上介紹的10對珍藏度十足的經典Air Jordan 1配色鞋款之外,其實Air Jordan 1還有很多不同的演變版本,包括Air Jordan 1 RET Low Slip、Air Jordan 1 Mid及全新Fearless系列等等,總有一對會啱大家襯出街!

Air Jordan 1 RET Low Slip SE(按此入手

.

Air Jordan 1 Mid 軍綠色(按此入手

.

Air Jordan 1 Mid 橙紅色(按此入手

.

Air Jordan 1 Hi OG Fearless(按此入手

.

銷售點:Nike Onlin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