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ASICS測試】ASICS全新跑鞋GlideRide 性價比超高 吸震能力出色+弧形中底推進力強!

球鞋

廣告

ASICS繼早前推出破格跑鞋MetaRide後又一力作,研發全新革命性跑鞋 – GlideRide,為「RIDE」系列增添一員。今集評測即刻試試這對ASICS第二款搭載GUIDESOLE動能弧科技的高性能跑鞋!

.
撰文:Ethan Wong |編輯: Ethan Wong |圖片:Wing
在早前ASICS 為進一步為跑手提供支援,開展配速員計劃 -「ASICS 跑出自己訓練企画 ─ ASICS Pacer」,培訓專業配速員於跑季的不同賽事中為一眾跑者配速,協助參加者達成目標時間。因此這次評測找來ASICS Pacer其中一位成員Gordon來評測一下GlideRide。

.

GlideRide 穿著感

第一次穿上腳的時候就能明顯感覺到向前傾的感覺,將身體重心稍稍向前就會自動向前推,好像「搖搖櫈」一樣。還記得剛剛起步時已經覺得回彈力很強,用少少的力就能夠向前推進,而且腳感很舒適。第一次跑是在尖沙咀海旁來回紅磡碼頭大約5km, 由6分速漸加至5分速,途中經過橋位時,發現上斜輕易咗,落斜時就感受到吸震能力很強。第二次跑是於西貢北潭涌-東壩來回,約20km的長課。一開始的大斜路,即使未熱身都可以以6分速順上,來回一直都係起伏路段都可以保持腳感一致。有一樣特別的發現是,可能由於鞋的設計讓人更容易前傾而連帶更快的提腿動作,初著用時會覺得某些腿部肌肉被喚醒(例如,臀大肌)。

.

.

外觀

紅白配/黑白配都係我鍾意嘅顏色,鞋型感覺上比較修長。

.

.

耐用度

現時很難作出準確的評價(因大概只跑了40km),但由於同Metaride所用的物料相同,以筆者所著用的Metaride來看,經過200km後仍然分別不大,可以預期耐用度會相當接近。

.

與Metaride比較評價及分別的位置

MetaRide的鞋底比較硬,亦比較重。GlideRide的鞋底稍為軟身,重量亦較輕。

.

兩者於腳踝的保護片有明顯分別,GlideRide的似乎比較薄身但硬度一樣。

.

GlideRide鞋頭的弧度似乎比MetaRide高,向前的傾感覺更強烈。如要比較兩對鞋所帶來的感覺,GlideRide是19座紅Van, MetaRide則是24座的旅遊巴。GlideRide提速比較容易,而MetaRide就較穩重紮實。

.

最適合於什麼距離比賽 10K? 半馬?全馬?

個人會選擇GlideRide作為半馬/全馬的賽鞋,因為愈長距離就愈能發現GlideRide係一直都幫跑手慳力,尤其是中後段跑手開始疲累時,能夠不太費力去保持跑速是相當重要的。假如是體重較高的跑手,如果未能駕馭薄底/輕身賽鞋,GlideRide都應該可以10km賽的選擇之一。

.

Glideride 有什麼改善位?

假如可以更輕身,提速的反應更快的話,相信會更適合競速型/進取型跑手,但不希望放棄保護性。

.

適合初階跑手使用?

一雙保護性高,但又唔會好重嘅跑鞋,我相信都適合初階跑手使用,加上更容易令身體向前傾,相信對於初階跑手提升成績都會有所幫助。假如逐漸掌握慢跑而想跑更長更遠,GlideRide都一樣合適。

.

.

ASICS GlideRide 售價 HK$990

銷售點:

ASICS

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地下018B號舖 2690 9228

海港城海運大廈二階OT268-9號舖 2818 6330

銅鑼灣禮頓道 77 號禮頓中心 UG 層 G06 號舖 2745 2188

旺角奶路臣街 17 號 THE FOREST 1 樓 101 號舖 2387 9808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5樓512號舖 264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