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Kathy Lam Studio】利用時裝做信仰 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永續時尚

廣告

只造黑色時裝的日本品牌相信大家都一定認識,但對於香港只造藍白兩色的本地女裝品牌你又認不認識呢?由2015年成立的Kathy Lam Studio藍伶工作室堅持只造藍白色調的時裝,要利用時裝做一種信仰。藍色代表着神袐、瀟灑及自信,白色代表着寧靜、原始和樸實。設計洋溢着少女的青澀味道,從傳統的剪裁中,點綴著精巧的細節,更揉合女性灑脫的氣質,風格鮮明自然。

.

編輯: Manyi丨圖片:Jacy Yip、Kathy Lam Studio

【S級專訪・Kathy Lam Studio】獨特的時裝意念  反省速食時裝的風氣

做設計的人都不禁讓人佩服,因為無論在任何地方哪個國家做設計都是件困難事。對於Kathy Lam Studio的主理人Kathy來說「每一個collection甚至是一個牌子,由零開始是最困難的事,但同時由無變有,完成整個collection的時候那份滿足感很大。」

.

「我們對於新的追求,都不意味着對舊的拋棄,⽽是新的擴展。」

BRAND NEW / YOU’RE RETRO是Kathy Lam Studio最新的系列,她不僅沒有追求每季都推出新品,反而着重慢工出細貨的理念,而這個collection的最獨特之處是她收集一些舊衣服及過季用剩的物料去重新造一些one-off單品,不但令作品獨一無二,更是希望令大眾反省現今fast fashion粗製濫造又不環保的風氣。

.

.

.

Re-GEN.環保概念系列是Kathy Lam Studio首次與香港社企「千⾊服式」合作推出的,”Re-GEN.”意指「重生」,整個系列都運用被棄置的布料及舊,包括鈕扣、拉鏈等配件都是被棄置的物資,而Kathy便是從被放棄的垃圾中重新賦予新意義,把它們重生。重生的另一意思是跨代互助互信的重生,不單單是布料舊衣物的重⽣,重要是跨代互助互信的重⽣。

.

.

 

.

除了品牌的設計概念,Kathy也十分重視品牌的品質,物料採用獨家手藝製作的天然布料,以及產品由品牌香港的工作室直接生產和運送以確保優越的品質,更可以在標籤上印著made in Hong Kong,做到徹徹底底的本地時裝品牌,這是屬於香港人的驕傲。

.

藍白色調是Kathy認為是最舒服的顏色,也發覺身邊都很多人鍾情於這兩種顏色,尤其是藍色。對於不解品牌只造兩種色調的人,她說:「其實日本也有很多只造黑色的時裝品牌,其實都是利用時裝造一種信仰出來。」她亦表示這兩色調比較受亞洲地區歡迎,也比較適合亞洲人的膚色,在未來品牌都會在內地市場發展,因為內地市場對於不同時裝的接納度比較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