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beaucoup, 2018秋冬系列 「闊腳」之延續

永續時尚

廣告

mercibeaucoup,為日本著名時裝品牌,由時裝界大師宇津木えり主理。mercibeaucoup, (メルシーボークー)法語解作「Thank you very much」 (多謝) 的意思,後面的逗號是有著未完的意思。她認為「多謝」這個字具有很大的力量,有化解不美好事物的能力。因此今個秋冬系列用上一貫鮮豔奪目的顏色,令整個冬天系列變得充滿活力。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I.T

「鏡與字」秋冬季度印花

「鏡」意指萬花筒,,以紅色及藍色為主軸,橙色、粉紅色、紫色、黃色等作配搭,模擬萬花筒內不同的圖案,製成貌似摺花的抽象圖案,套頭風衣背部縫紉的位置成「米」字,完美地繪畫出萬花筒的美麗。

.

.

.

在配搭方面用上了白色和黑色,令整個造型都更加搶眼!系列以線條和文字為主題的重點圖案,例如橫間加上隱約的星星線條、以印壓的手法壓出日文字句、單色的標誌印花,簡潔之餘亦使視覺效果更加豐富。

.

.

中性風格 個性突出

今季繼續用到近幾季系列喜愛的風景圖案,厚厚的亞麻布針織布帶著麻花藍色的風景印花,肩膀、胸骨兩側及手袖背後則拼上薄身的西裝布料,演繹出帥氣而有個性的中性風格。

.

.

.

.

.

.

.

和風牛仔 多變利落

今季亦推出了多款以牛仔為主的單品,如外套、上衣或連身裙。最能代表日本的KIMONO(浴衣)融入mercibeaucoup,中的牛仔單品上,手袖加入羅紋織法元素,創出變奏版的和風牛仔外套。牛仔布料經過洗滌後,令單品變得更加有個性。

.

.

層次突出 細節點綴

卡其拼上黃色的格紋大衣,加上連帽設計,挺身的羊毛材質令大衣外觀非常利落。除了卡其色外,亦有橙紅選擇,適合喜歡高調的粉絲們。單品一大賣點在於能夠反轉穿著,讓你塑造更加多變的造型。

.

水泡領是品牌的招牌細節,加入可拆除的帽子,增強造型的層次感。今年必備的加大碼夾棉外套,手袖有荾格作點綴,內襯一件連帽衛衣,造型已非常有型出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