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聯乘 Supreme × The Velvet Underground 復刻紐約搖滾樂隊的「香蕉專輯」

永續時尚

廣告

作為街牌經典,Supreme與各種街頭次文化向來密不可分,今回又一聯乘作就找來了紐約地下搖滾樂隊The Velvet Underground。即便你對這隊殿堂級樂隊沒多少印象,相信都會認得Andy Warhol為其首張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特意打造的「香蕉」封面;今次Supreme就以樂隊的專輯及成員為設計元素,推出系列T-Shirt、襯衫及連帽衛衣。

.
 

撰文:Cheryl Lo | 圖片來源:Supreme

The Velvet Underground 超越時間的音樂

The Velvet Underground(1964-1973)由Lewis Allan Reed,John Cale,Sterling Morrison及Angus MacLise組成,其首張專輯被當時圈內人稱為「香蕉專輯」,這張專輯於當時銷量相當低迷,卻曾經於雜誌《Rolling Stone》百大專輯中名列前茅,實驗音樂大師Brian Eno更曾說過:「那時它只賣了三萬五千張,但是三萬五千個買了這張唱片的人後來都去做音樂了。」,可見其超越時間的魅力。

.

.

.

.

.

.

.

.

.

.

.

.

.

.

.

.

Supreme x The Velvet Underground系列將於9月19日起在紐約、洛杉磯與歐洲專門店以及官網發售,亞洲地區則於9月21日登陸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