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nto x SSwagger「體.心.跑」教練強力推薦 Suunto 5數據齊・啱路跑!

運動潮流

廣告

雖然今次Suunto x SSwagger「體.心.跑」Running Workshop的教練楊肇麟(阿楊)是位跑步教練,但他的訓練其實不只限於跑步,他還會跑山、weight training和划艇機訓練等等,他說:「使用Suunto 5就可以1隻錶記錄我在這些運動時的心率起伏,而且不單是心率,它還可以提供某種運動的關鍵資訊,例如:划艇時自動顯示槳頻,HIIT時會顯示組數,非常實用,數據齊全。」

.

Suunto x SSwagger「體.心.跑」Running Workshop詳情及立刻報名:http://p.nmg.com.hk/bhuwy8

撰文:YSL@Launch8 | 編輯:Ethan Wong | 圖片:Cliff

Suunto 5與家族中的Suunto 9一樣,可以就著不同的運動類型、個人喜好自訂運動版面;可以選擇顯示希望最先見到的運動資料,而且可以同時顯示3組、5組甚至7組資料。「我跑步時最關心的是分段時間及總時間,還有步頻、距離和即時心率,因此我使用5組資料的版面。手錶外圈還很親切地提供了心率區,即時可以看到自己現時的心率區域。」阿楊說。

.

.

適合路跑更防「漏光」

Suunto 5定位是路跑。雖然Suunto 5的大部分功能也在Suunto 9那處承襲了下來,但使用了更小巧的外形。「我最喜歡的是它弧型的表身,可以令表面在跑動的過程中貼緊手腕而不擺動。戴光學心率手錶時,錶盤可以緊貼橈骨前端,可防止滑動令心率讀數更可靠。我也發現Suunto 5的錶帶帶有彈性,這個特性很少有,它可以令我把錶帶索緊一點也不會有不適感。」而據代理說,孤型錶底比平底更可減少心率感測「漏光」。

.

電池小巧跑得輕鬆!

比起Suunto 9的120小時超強續航力,Suunto 5電量稍低一點,只有20至40小時左右(分別在於有沒有啟動光學感測和高準確度定位)。阿楊卻認為這是優點:「在火力全開的情況下,5小時的續航力其實很多人已可以完成1次馬拉松有餘了,對於一隻路跑錶來說,已十分足夠」。而較低電量的好處是電池也可細粒一點,錶身就自然更輕身,跑起來更為輕盈。

.

傳統按制功能實際

「我用過觸控面板的跑步手錶,到最後還是最愛實體鍵。觸控面板雖然好型,但實際在跑到手掌都在滴水時,錶面會接觸不良,控制不了。」Suunto 5實體鍵多達5個,左2右3的分佈在外側,一鍵一操作,免卻了只有一兩個鍵的「架床疊屋」程序。而且按鍵都很扁平,減少了錯手按鍵的機會。

.

為進階及自我突破跑手的特設Workshop

Suunto 5功能強大,一言難盡,因此需要有系統地去介紹及實際試用,才可令用家體驗到它的強大功能。透過使用Sunnto 5為跑手們進行甚至自訂最日常的練習方式,相信是體驗它強大之處的最有效方式,這亦是今次Suunto x SSwagger合作「體.心.跑」Running Workshop的主題,阿楊將會在6堂課程內,介紹如何使用Suunto 5來進行:
1) 高強度速度訓練   2) 最大攝氧量訓練   3) 乳酸伐值訓練。課堂會分為兩部分:
1) 相關理論及在手表上要留意的參數   2) 實踐課,務求參加者可以從理解到實踐都有深切了解。

.

是否已躍躍欲試,很想即時跑了?名額只餘不多,立刻報名:http://p.nmg.com.hk/bhuwy8

.

【只餘極少量名額!】Suunto x SSwagger「體.心.跑」Running Workshop資料:

想突破自己的訓練成績,自訂跑得更快、訓練更精準的獨家自屬課程,其實1隻齊備數據的運動心率手錶,已經可以成事!

對象:中階跑手,對跑步訓練有一定的認識程度及經驗
目的:令跑手對運動心率手錶更了解,及更清楚應用手表的資料數據,加強訓練成效
內容:
1. 如何使用運動心率錶的數據監控訓練進度;
2. 如何利用數據去設計專屬自己的訓練課程;
3. 在教練指導下,同時結合理論和實踐訓練,以獲得更有效結果

.

教練:楊肇麟
教練資歷:中文大學運動科學碩士畢業 / 姿勢跑法二級教練

名額:25人
費用:$350(出席率達80% –即堂數達5堂或以上,於課程結束時,均可獲得Suunto $350現金券)
堂數:共6堂(3堂理論 + 3堂實踐)
地點:理論課(觀塘鴻圖道New Media Tower 6/F)、實踐課(深水埗運動場)
時間:19:30-21:00
日期:
12/10起 (Sat) 理論課1、14/10 (Mon) 實踐課1;
19/10 (Sat) 理論課2、21/10 (Mon) 實踐課2;

.

26/10 (Sat) 理論課3、28/10 (Mon) 實踐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