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Converse測試】Converse All Star Pro BB 輕量鞋身+透氣度出色 React鞋墊回彈力強!

球鞋

廣告

由上年開始有不少經典品牌重回籃球鞋界,當中Converse再次向籃球界挑戰,相隔數十年重新推出實戰型All Star Pro BB籃球鞋,吸引不少籃球迷注意。但這對「經典級」籃球鞋究竟實戰性能如何?又有什麼細節位或技術呈現呢?馬上為大家帶來這雙All Star Pro BB 的實戰評測!

.

撰文:Chim|攝影:Jacy Yip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

外觀度:

要說起早期流行的籃球鞋,Converse絕對稱得上是籃球鞋始祖,由1922年一直到1980年都活躍於籃球場上,去到1991年品牌更成為了NBA官方指定球鞋,幾乎每位球員都會穿着Converse比賽,可見Converse在籃球界的地位可謂舉足輕重。今次All Star Pro BB 採用了高筒修長的鞋型,鞋身外側加上了「星、箭」圖案設計,從外形輪廓都來自品牌的經典球鞋Pro Star的感覺,簡約低調但相當有型!

.

點可以少得每對Converse高筒鞋款必備的圓形All Star Logo?以鞋款相同的配色低調示人(白色鞋款則燙上白色All Star Logo),過往Converse的招牌元素亦逐一重現於All Star Pro BB當中。

.

.

舒適度: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鞋面以Nike Quadifit織法而成的輕量網眼織物打造,鞋頭前端位置亦添加了塗層(防水效果都不錯喎!),提高鞋面磨擦的耐用度。首次穿上實測約兩小時後,雙腳仍然感受到舒適乾爽的透氣度,基本上沒有「焗腳」情況出現,而且鞋面是相當貼合雙腳,內櫳沒有太多摩擦位及腳面都有不錯的鎖定性能。(建議購買時必須揀選大1碼或0.5碼,鞋櫳設計偏小。)

.

.

不過基於鞋身都以輕量物料打造及鞋跟位仍然使用了帆布材質,腳踝位置的保護感及支撐點是有些不足,特別在幅度較大的移動時會感覺雙腳受壓負荷是明顯較強。

.

而筆者最想強調的是千祈不要把All Star Pro BB當作真正「高筒」籃球鞋,打波時要留意自己轉向動作,避免過份依賴鞋身保護性能導致受傷,以用作低筒籃球鞋的打法是穩陣些少。

.

緩震度:

Converse剛發布All Star Pro BB時候,相信大家都很期待這對籃球鞋是採用什麼中底物料或技術,最終是由整塊Nike React打造的鞋墊負責「擔大旗」的角色。

.

無錯,與Nike Kobe A.D. NXT 360一樣是採用插入式的NIKE React材質打造鞋墊作中底功用,除了兼具輕量、耐用、反饋靈敏等優點之外,底部線痕更有切割概念的設計,讓球員切入、起跳感受相當平均。

.

React腳感一向都是柔軟舒適,起初以為用作籃球鞋上會因太軟而表現比較遜色,但在幾次實戰當中每次起跳落地的卸力都是不錯的,並且有幾好的回饋感去提供下一次彈跳的能量。

.

抓地力:

在抓地力方面,官方聲稱特別為鞋底經過特殊加工提高耐磨性,雖然鞋底沒有像其他品牌的籃球鞋有很特別的不同紋路設計,從底紋佈上大大小小的菱形圖案,細看鞋底會見到腳前中掌及後掌位會有擴大式的菱形設計,確保球員能夠完成不同面向的移動。

.

.

起初筆者曾擔心這樣設計的鞋底在抓地力表現方面會一般,但在幾次實測後發現不論在變向及快速前進時都有帶來貼地腳感,而且幾次都沒有試過跣腳,All Star Pro BB的抓地力表現幾滿意。

.

耐用度: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在幾次實測後,外觀上仍然保持相當良好的狀態,鞋底紋路仍然見得很清楚及幾深,筆者認為All Star Pro BB同樣能夠應付一段中高強度的訓練或比賽使用時間。

.

不過Nike Quadifit的輕量網眼織物及帆布材質始終是較為輕身的物料,不知道長時間著用及耗損情況會否出現Converse招牌「老毛病」在鞋頭兩旁側面出現破爛,有待之後訓練或比賽時的使用情況,希望筆者可以著它出戰更多的比賽及練習啦!

.

總結:

All Star Pro BB作為Converse重新帶回籃球場上前線的首作鞋款,在穿著腳感方面及抓地力的表現都是中規中矩,當然透氣度及React鞋墊所帶來的緩震度是有驚喜,經過幾次「開鞋」後便能感受Converse All Star Pro BB的回彈力,整體對於All Star Pro BB的評價是不錯的。不過,有一點要留意是雖然All Star Pro BB外觀上是高筒籃球鞋,但筆者必須再重申大家最好不要把它當作真正「高筒」籃球鞋,腳踝的保護度是有待改善。

.

唯一可惜的是,Converse All Star Pro BB在香港尚未有正式發售的安排,令一眾想親身感受Converse回歸籃球界的首作球鞋的籃球迷要於外地網站購入,不過筆者覺得趁著NBA將近開鑼,香港Converse官方發售All Star Pro BB機會相信有可能,希望定價方面到時更親民,值得期待!

.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 售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