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主流 態度不變 Dr. Martens全新厚底系列9月登場!

永續時尚

廣告

不知是否與曾經的英治時期有關,香港人似乎對Dr. Martens的英倫味情有獨鍾,記得中學時期捱飯盒都要買一對「Dr. Ma」返學鞋,一穿便是七年;當然還有數之不盡的經典造型,雖不是英國仔,但香港人的演繹又有另一番味道。從工人階級代表到Pete Townshend着上台,Dr. Martens經歷無數次形象變身,唯一不變的是骨子裏的叛逆精神。也許正因秉持着勇於對抗主流的態度,Dr. Martens於款式上不斷推陳出新而又從不跟風,以今季推出的AW19厚底系列為例,款式變,態度依舊不變。

.
撰文:Cheryl Lo | 圖片來源:Dr. Martens

Dr. Martens秋冬經典復刻

㗎仔rock band最愛的Creepers可說是繼經典1460中筒靴(8 Eye Boots)後掀起的另一熱潮,以低筒、厚底、D型鞋扣為標誌,比中筒靴易襯又不失型格。今季Dr. Martens以Creeper為藍本,推出了全新Quad Creepers系列。系列中的Sidney分別有黑白兩色,均以Wedge鞋底作設計,採用了平滑磨光的皮革所製成。新款依舊保留了D型鞋扣及其標誌性的黃色線。Quad Creepers系列已登陸全線Dr. Martens專門店,售價HK$1,699。

.

.

.

SIDNEY POLISHED SMOOTH 售價各HK$1,699

 
若果你對中筒鞋情有獨鍾,又嫌1460沉悶,Jadon Boot應該可以滿足你所有願望。驟看猶如厚底版1460的Jadon Boot除了以浮誇厚度加重型格感,於質地上亦有更多選擇,AW19的Jadon Boot加入了絲絨及閃石的元素,將高調態度演繹到極致。

.

QUAD RETRO JADON BLACK VELVET 售價HK$1,599

.

QUAD RETRO JADON GLITTER BLACK CHUNKY GLITTER 售價HK$1,599

新一季設計大玩不同質地之外,還推出了Jadon的變奏版Molly,以加大鞋孔配上闊絲帶代替普通鞋帶,在視覺上帶來剛與柔的衝擊。Jadon系列將在9月17日於全線Dr. Martens專門店公開發售,售價分別為HK$1,599(Jadon Boot )及HK$1,699(Molly)。

.

QUAD RETRO MOLLY BLACK BUTTERO 售價HK$1,699

 
論今季最吸睛的款式無疑是Jadon XL,顧名思義這雙將會是Jadon Boot的「放大」版:在鞋面結構上加入了更多誇張的鞋扣、捨棄黃線採用對比度更高的白色縫線突出鞋身輪廓,將浮誇設計加倍放大。Jadon XL將在9月17日於全線Dr. Martens專門店公開發售,售價HK$1,899。

.

.

JADON XL FINE HARCELL BLACK 售價HK$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