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SOUL測試】打破不穩定傳聞!SOUL ST-XX高性能真無線藍牙耳機 新增環境調節音效功能

科技

廣告

真無線耳機越來越普及化,從入門版到高階的耳機可供選擇的款式亦增加不少。今次S級評測為大家實測來自美國的SOUL所推出的高性能真無線藍牙耳機 SOUL ST-XX,過往SOUL所出的主線系列的真無線耳機評價都不俗,不知 SOUL ST-XX能否維持過往的高評價呢?

.
撰文:iris|攝影:Cliff | 圖片來源:SOUL

SOUL ST-XX多色選擇 設計輕巧

先從基本資料說起,SOUL ST-XX共推出了6款顏色(檸檬黃/純白/莓紅/櫻花粉/海軍藍/啞光黑),迎合個人喜好和方便配合日常穿搭。充電盒採用骰子般的正方體設計,雖說正方體的設計若要放在褲袋內會感覺到明顯的異物感,但整過耳機體積十分小巧,放在一般的袋內絕對不佔位置。

.

操作

SOUL ST-XX的充電盒和耳機均以磨砂防滑處理打造,唯正面以光面營造流線外型。耳機重量方面與Air pods 一樣,僅4g可說是相當輕巧,戴上耳時絕對沒有任何重量負擔。ST-XX兩邊耳機都支援自動連接,一取即用,在按鍵方面是採用輕觸式按鍵操作,輕觸S字可操控耳機。

.

SOUL ST-XX連續播放時間達5小時,充電盒可額外充電4次(使用時間共20小時)。使用type-C 充電線,充電盒設有LED燈顯示電池電量,2小時即可完全充滿。

.

音質及通話質素

SOUL ST-XX耳機每邊各配6mm動圈驅動單元,配合無線藍牙5.0及AAC優質音樂解碼技術,整體音色不錯,不過未見特別出色的高低音,若追求細緻音質的朋友可能未能滿足於SOUL ST-XX的音色層次。在通話素質上可能局限於收音咪的位置,收音效果明顯受環境影響,一般在街道上通話收音清晰,但在太噪吵的環境下則未能清楚收音。

.

SOUL ST-XX的特別之處在於新增的環境調節音效功能,在播放音樂的同時亦會利用耳機內的收音咪收取附近的環境音,令用家可在欣賞音樂時聽到周圍的聲音。實測在室外的環境內未開啟透明音頻模式下,播放音樂時隔音效果相當不錯,但在開啟透明音頻模式時便可清楚聽見人聲和環境音,可以確保不會因為入耳式的耳機而完全隔絕在外的聲音,安全度大增。

.

為了提供更舒適的佩戴性,SOUL ST-XX另提供2種尺寸矽膠耳塞。

.

總結:中低價位中表現相當不錯 連接和穩定性有驚喜

作為頗有名氣的音響品牌,可以預想到SOUL ST-XX的整體評分不錯。外型輕巧簡潔,耳機亦有IPX5等級防水防汗功能,配上繽紛的顏色完全是夏天外出良伴。耳機側面的控制鍵可簡單做到接聽電話,換播音樂等功能。至於音質方面,雖說未見出色的立體高低音感,但在測試過程中在隔音功能強勁,在嘈雜街道上播放歌曲時也聽不到街外嘈雜聲。另外有傳SOUL ST-XX的無線傳輸的穩定性一般,但在實測的過程中在繁忙時間中乘坐地鐵和過隧道時均未有出現斷線的情況,取出時的連接亦十分迅速,在連接和穩定性上有驚喜的表現。而且電池續航力又可達到20小時使用時間,基本上一星期充一次充電盒就應該夠用。SOUL ST-XX 售價HK$538 ,若預算不高而又單單作普通日常使用,SOUL ST-XX在真無線耳機中低價位中表現可說是相當不錯。有興趣入手的朋友可到豐澤、百老匯、各大電器及耳機專門店等親身一試。

.

.

SOUL ST-XX 售價$538
規格:
重量:4g
尺寸:24W x 14H x 20D (mm)
藍牙版本:Bluetooth 5.0
喇叭直徑:6mm
電池使用:5 Hours X 4 (Up to 20 hours On-the-Go) (Varies by volume and content)
靈敏度:93dB / 頻率響應:20-20KHz / 接收範圍:33ft / 阻抗值:16Ω
內含:矽膠耳塞、便攜充電盒、USB Type-C 充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