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ike測試】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獨特緩震慢跑一流

球鞋

廣告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於8月1日正式開賣,不少朋友都對全新的Joyride中底十分好奇。《SSwagger》編輯部為各位跑步愛好者試穿Nike Joyride Run Flyknit,看看Joyride中底是否適合你的口味吧!入手更多Joyride跑鞋:NIKE.com

.

編輯:Terry Ho | 攝影:Terry Ho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定位路線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定位於「Run Easy」,設計意念是希望令跑步變得更容易,創造出一雙適合各種類型跑手都適合穿著的慢跑鞋。

.

緩震及回饋感

Joyride作為全新的中底技術緩震及回饋感相信是大家最關心的重點,容許我先為未看過介紹的朋友,解釋一下Joyride中底的設計。Joyride由多顆TPE泡綿緩震顆粒構成,經過設計團隊的考量後把TPE顆粒集中在四個區域膠囊中,約50%的顆粒會覆蓋腳跟區域,而約5%的顆粒會分佈在腳尖處以提供緩震。而Joride同時掘棄傳統鞋墊的設計,把鞋墊與中底連成一體,令TPE顆粒更貼近用家的腳掌。

.

 

在穿著體驗方面,即使是Nike近年主打的React中底,剛上腳都需要時間適應(Break-in time)。不過由於Joyride中底的獨特設計,一上腳已經感受到非常舒適的腳感,毋需任何適應的時間!當Joyride緩震單元受壓時,當中的密度及氣壓會因應施壓點而改變,TPE顆粒會分散再向施壓方向回彈,達至緩衝效果,亦是Nike強調的「多重空間位移」(multi-dimensional displacement)現象。

.

.

 

如果要簡單描述這種腳感,Joyride的體驗是舒適踏實,不過沒有比賽鞋強烈的回饋感,即是俗稱「推」的感覺。而作為一雙慢跑鞋 Joyride Run Flyknit是非常適合 。

.

包覆感

鞋身主要由Flyknit物料構成,一以既往提供出色的貼合度,內籠以半襪套形式設計,整體包覆感強,穿著起來非常舒適。

.

.

抓地力

外底由兩種紋路構成,一是半透明的凸點顆粒,二是橙色部份的小凹坑。整體紋路不算非常細密,但絕對足以應付普通城市路面情況。

.

耐久度

外底使用俗稱「水晶底」的半透明材質及橙色橡膠物料制成,摸上手橙色橡膠硬度較半透明部份高,感覺比較耐磨。在10公里後外底未見明顯損耗,耐久度算是中規中矩。根據Nike官方說法Joyride Run Flyknit 壽命至少可以維持 700-800公里,到底實際耐久度如何,則留待日後繼續測試。

.

.

.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售價 HK$1,399,即日起於以下地點有售。

銷售點:

NIKE.COM
旺角花園街76A地下 Shop3-6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0-22號
太古城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133B號舖
銅鑼灣名店坊加寧街2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