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ew Balance測試】New Balance 890兩代大比拼 V7比上代更輕更薄更貼腳

球鞋

廣告

終於試穿新鞋 New Balance的890v7,此鞋於4月份推出市面,但由於不是主力推廣產品,所以不是有太多試鞋報告。筆者2012年已開始穿890系列,此系列一直使用REVlite泡棉及主打輕身,而且比起同期的 New Balance 跑鞋,外觀算前衛。

.
撰文:達夫 |  編輯:Ethan Wong & Chim|圖片:達夫

比起V6,此鞋最大的話題性是美觀的鞋面,用上了Zante Pursuit 才開始使用的彈性針織鞋面,令透氣度增加和更貼腳外,亦更加輕身。第二個改變是中底用了新的REVlite 技術 “Ground Contact REVlite” ,除了減輕鞋中底重量外,亦增加了回彈力。

.

過往筆者亦曾經穿著過初代890系列跑鞋,當中包括第二代890 M890BG2(藍色)及第三代890 東京特別版 M890tok3(綠色)。

.

.

在跑馬地穿上 890v7 試跑10K後,跟 V6 來個比較:

.

同是 D 楦鞋頭,V7比V6 闊,加上彈性針織鞋面,筆者的尺碼由穿V6 的US8.5 改穿 V7 的US8。鞋面由雙層網布改成彈性針織, 穿上已感到V7比V6 薄身,透氣度很高。

.

新的中底較硬身,觸地感很強,有助觸地後立即將腳拉起。但緩震減少,未必合適喜歡高緩震鞋的跑者。

.

V6 及V7 都有TPU(V6紅色, V7 青色)支撐中前腳掌,完全是為中前掌落地跑手而設。V7 欠缺V6區塊形式分佈的耐磨橡膠底,應該沒V6般耐磨。

.

比較意料之外是尾部印有 890的透明軟膠,可以穩定腳跟的作用,不會因針織的彈性而左搖右擺。

.

鞋舌內連有橡筋帶(青色) ,作用亦是固定腳掌。

.

總結

雖然中底回彈力強,但相比如Hanzo 的賽鞋系列, 鞋身還算重,而且沒有仿石墨底的軟膠,抓地力弱,不太建議運動場作 interval 使用; 相反良好的支撐性和穩定性,建議用作10K 或以上的 Tempo Run 練習。
另外,筆者一向穿緩震度高的跑鞋參加全馬賽事,例如 New Balance Fresh Foam 1080,為的是防止腳底痛楚; 但於年頭的東京馬拉松,在教練建議下改穿890v6 並於 4 小時內完賽,腳底完全沒有痛楚的感覺,証明REVlite泡棉可承受4小時的衝擊。

.

.

跑鞋資料:New Balance 890 V7
鞋型:輕身透氣, 高回彈
重量:男裝 204g, 女裝158g
售價:HK$949
掌跟差:6毫米

鞋評人資料:

筆者達夫曾於多間運動品牌公司工作超過十年,參與產品選購。自身興趣本是足球,離開學界田徑場後放棄跑步。2010年為減肥而再練跑, 14 年完成第一個10k 後,漸漸愛上,已經跑馬拉松跑到日本、美國及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