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維拉升班 威廉王子也瘋狂

運動潮流

廣告

兩名前車路士名將,泰利擔任助教的阿士東維拉早前於附加賽,擊敗由林柏特領軍的打比郡,取得來季升上英超最後一席位,相隔三季重返頂級聯賽。這支老牌英國球會,威廉王子也是他們的忠實球迷。阿士東維拉過去亦曾東來香港,當年柏列、史冰、戴利等名將出席賀歲波,但以1:3不敵港聯。

.

撰文:馮堅成|編輯:GinK|圖片來源:Aston Villa FC Facebook

維拉升班 威廉王子卡梅倫共歡呼

阿士東維拉今季熟悉的名字可能不太多,當中以有「英國周柏豪」基亞利殊、蘇格蘭代表赫頓、澳洲的積甸拿克,以及愛爾蘭國腳格連韋倫最為人所認識。維拉曾經於英格蘭頂級聯賽紅極一時,80年代奪取過聯賽冠軍,以及1982年歐洲冠軍球會盃,戰勝拜仁慕尼黑奪冠,而門將史冰亦在這場比賽後備入替受傷的雷馬,在比賽多次作出精彩撲救一戰成名。

.

.

.

90年代維拉曾經於1993年力迫曼聯,差點取得首屆英超冠軍,同時於1994年於聯賽盃決賽擊敗紅魔,阻止對方成為史上首支囊括本土所有冠軍的球隊,曼聯棄將麥格夫在決賽倒戈勝出,一吐當年被費格遜迫走的烏氣。史冰、韋特、高雲士、柏列、桑達斯、麥格夫、唐辛、保斯尼治、杜布連、哥利摩亞,都是維拉經典名字,加利梳與摩利曾效力過香港依波路,與精工的著名英格蘭代表。

.

.

.

踏入千禧年代,維拉一直無法打入前列位置,就算有基雲、艾殊利楊格、巴利等好手,總無法交出成績。年前降班後,曾經面對財困,在中資入主後,也像同市死敵伯明翰一樣沉淪,結果夏建統出售球會集資。在更換班主後,球隊撥亂反正,今季在不為人注意下,由名不見經傳的甸史密夫成功軍升班,來季多一支香港人認識的傳統老牌球會重返英超,絕對是一件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