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Beats測試】Powerbeats Pro開箱 香港女籃Fish試後感:射波跑步無顧慮 音質比AirPods好

科技

廣告

Powerbeats Pro是Beats by Dr.Dre的首款真無線耳機,型號以Powerbeats Wireless 3為藍本,除去最後一條連線升級為今次介紹的Powerbeats Pro。這個讓人期待了好一陣子的耳機,在AirPods 2.0推出後現身,不少人以兩者作比較。今次《SSwagger》編輯部邀請到女子甲組偉邦及中大控衛-徐穎榆率先試用,她在播歌後第一個反應是:音質好過AirPods!

.

撰文:J.Lau | 攝影:Jacy Yip、Cliff Tsui、J.Lau

.

Beats by Dr.Dre首款真無線耳機

Beats一向把Powerbeats系列打造成為運動員的必需品,一直找來世界級運動員示範,透過Powerbeats充分呈現運動與音樂之間的交流。先介紹今次Powerbeats Pro的功能,跟Apple AirPods 2.0一樣,採用了Apple自家製的H1耳筒晶片,除了跟一系列iOS產品連結暢通無阻,更可以「喂,Siri」免提聲控發出指令。

.

電量充滿電可達9小時聆聽時間,配合充電盒充電可超過24小時。單計單次續航時間比AirPods 2.0多出4小時,對於一些練習馬拉松、單車、長時間運動的用家來說,Powerbeats Pro是卓卓有餘。而且一如以往擁有Fast Fuel快充,5分鐘充電有1.5小時。既然是主打運動,抗汗抗水是少不免。值得一提的是,兩邊的按鈕是一模一樣,即是說用家可以單用左或右邊,而不失任何功能性操控。另外,Powerbeats Pro沒有一個開關鍵,因為內置自動感應,戴上耳機便會自動開啟及連接,放進充電盒是便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

.

.

.

.

.

.

記者自家用後感:

記者本來是Beats Powerbeats Wireless 3及AirPods 2.0的用家,前設是個人喜好比較喜愛入耳式以及高隔音的耳機,當使用Powerbeats Wireless 3的時候,隔音不佳或者耳塞未能貼服耳窩,記者當時更換了記憶棉耳塞改善問題。今次Powerbeats Pro的耳塞設計大致相似,首次戴上的時候,感覺比較貼服且輕身,當然Powerbeats Pro比Powerbeats Wireless 3體積少23%,輕巧17%。

.

不過同樣容易聽到外來聲,隔音上不是上乘。同樣AirPods 2.0的隔音問題與Powerbeats Pro相似,不過記者也喜愛安全感,耳機穩固掛耳是其中一大關注,譬如在追車、上落巴士等時間,Powerbeats Pro給人一份安全感。可是,Powerbeats Pro通話時清晰度正常,還有少許空曠感。不過兩者也是用上Apple H1耳筒晶片,從充電盒拿出來自動連接,從耳朵拿走時自動停止等功能的確吸引。充電盒方便,AirPods的便攜性是最大優勢,而Powerbeats Pro的充電盒的確比其他真無線耳機較為「大舊」。

.

.

.

香港女籃徐穎榆Fish試後感:

「阿魚」一直是AirPods的忠實用戶,未接觸Powerbeats Pro之前,大讚AirPods方便。平日常訓練籃球及跑步的她,經常聽着歌做運動,戴上Powerbeats Pro第一個反應是:音質好過AirPods!

.

跟她到籃球場上做一些日常簡單動作,她試後感覺是:「戴着它不會影響運動,不會影響任何動作,不需要顧慮,不會像AirPods般遇上流汗便會走動。」

.

.

.

她又補充:「掛耳的感覺還可以,做運動時沒有太大穿戴感。個人認為適合劇烈運動,打波、跑步便會選Powerbeats Pro。不過日常的話,還是會選AirPods的。」

.

.

.


Powerbeats Pro

售價:$1,988

顏色:象牙白、叢林綠、海軍藍、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