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Zoom Pegasus TURBO現身!Vaporfly Elite及4%的平民版?

球鞋

廣告

Nike自「Breaking 2」計劃後,先不說難以觸及的Zoom Vaporfly Elite,就連Vaporfly 4%也一雙難求。倘若曾試過Vaporfly 4%上腳的你,或許明白到它的威力。而自Zoom Pegasus 35出現後,一直盛傳Zoom Pegasus Turbo的存在,究竟它有什麼特別?了解更多NIKE系列:NIKE.com

.

撰文:Terry Ho  圖片來源:Nike

Zoom Pegasus TURBO 輕量化跑鞋

Nike Zoom Pegasus Turbo是一對以輕量化的物料打造,配合空氣動力學構成的跑鞋,不過定位為日常訓練鞋多於比賽鞋。

.

Vaporfly系列對比Zoom Pegasus Turbo,碳纖維板雖然在能量回饋方面表現較好,但材質相對較硬,長時間訓練下可能會影響跑手在舒適度方面的體驗。取而代之的是Zoom X泡棉,Zoom X在泡棉物料中,屬於最輕量的級數,同時亦能夠保持效能緩震,較適合用來進行持續的訓練,暫時亦只應用在Vaporfly系列及Zoom Pegasus Turbo之中。

.

.

設計方面,Zoom Pegasus Turbo鞋面由半透明的無縫網眼材料打造;外底加入一層React泡棉,增強外底的耐久性和穩定性,足以應付長時間的訓練。後跟的設計運用了空氣動力學的原理,有助減低空氣助力。而前掌較後跟薄10毫米,有助減少跑動時產生的能量損耗,提升能量回饋的效率。

.

.

.

.

Nike Zoom Pegasus Turbo跑鞋將於8月2日起在Nike.com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