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英冠保頓護級失敗 金錢足球危機縮影

運動潮流

廣告

過去多年來,英格蘭有唔少球隊都曾經風光過,最後卻不敵金錢時代,步向財困之路。以往列斯聯、高雲地利城都曾經出產不少巨星,近10多年來一直在英冠或以下組別浮沉,而今季護級失敗,英冠降班的保頓,因財困多個月沒有發薪,下季有可能先扣12分作賽,更令人神傷的是部份球員需要食物銀行救濟。

.

撰文:馮堅成

保頓過去在艾拿戴斯任教期間,有過不少出色球星。像芬蘭門將積斯基拿倫,西班牙國腳艾雲甘保與希亞路,中田英壽、路蘭、史必、迪奧夫、加利卡希爾、奧高查等等,都是艾拿戴斯麾下名噪一時的保頓巨星。經歷降班回升英冠後,想不到這支昔日的英超強隊煞星,會落得如斯田地。

.

.

.

.

近年不少財團入主英超,英冠或西甲球隊,不過很多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大部份入主時,依靠球會的名氣,然後到銀行融資增大資產額,得到現金流後,開始負債櫐櫐,當中融資的金額有多少能夠落在球員袋口的,卻少之又少。在沙士年代,香港球圈跌至低點,不少球員的薪金,都是3000至4000元左右,可幸仍然有人入行支持球圈,香港球壇才能過渡到今天。

.

.

無論以往80年代至今,一班辛勤球員,晨操晚練,將人生黃金青春,全都貢獻球隊,可是連基本薪金也不能發出,還需要接受社會福利援助,是何等的諷刺。無論在英超或體育傳媒無糧出,近年大家也開始麻木。早前分享一篇訪問文章,作者說我不入樂視,誰入樂視,令認識我的朋友都會心微笑。套用《六國論》的課文代入經歷,可以這樣更改句子:「茍以天下之大,下而從樂視破亡之故事,是又在樂視下矣。」有汗出有糧出是必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