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飄移車手】伍家麒:飄移選擇了我

品牌故事

廣告

香港飄移車手伍家麒 (Charles Ng) 正式與日本D-MAX車隊合作,作為首名香港車手將代表香港以堅固金業偉恒行D-MAX RACING車隊之名出戰今年日本D1職業飄移錦標賽。今次編輯部有幸與伍家麒進行訪問,與他大談飄移賽車這項在香港屬於偏門的運動。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Q、官方圖片、Instagram

【S級專訪・飄移車手】伍家麒:夢想是在香港開設飄移賽車場

今次能夠加盟D-MAX車隊Charles感到十分榮幸,D-MAX是一隊十分專業的車隊,成立於2011年,由12位專業技師組成,榮獲2017及2018年職業飄移大賽——D1GP年度車隊冠軍,D-MAX車手橫井昌志亦於2018奪得D1GP年度車手冠軍。D-MAX自行研發專為飄移設計的地盤零件及氣流裝置亦為眾多車隊所採用,是十分好的後勤,加盟後一定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技術,Charles表示非常期待日後的合作成績!

.

每位賽車手一開始都會先選擇場地賽車,而在開始飄移生涯前Charles也是一位場地賽車手,當時也有不錯的成績,但因為在08、09年當時飄移賽車興起,所以Charles便膽粗粗去參加業餘賽,面對有經驗又強勁的對手Charles都能獲冠,後來便開始在飄移發展,所以他覺得其實是飄移選擇了他。今年除了飄移比賽外,Charles也會代表中國本田參加3場場地賽事。

.

Charles個人認為飄移與場地賽車的最大分別是飄移需要的個人技術高於車輪的要求,因為技術能夠搭救裝備上的不足,當然比賽車輪的質素不能相差太遠,但若果車輪比對手的較為遜色一點,是可以用技術搭救的;而場地賽車走直線的路有很多,加速不需要技巧,若車輪相差50匹便已經差很遠。因此飄移相對上有更大的挑戰,同時也有更大的滿足感。

.

要數Charles的賽車生涯當中的難忘時刻必定是他第一次參加新手賽便奪冠、第一次獲得輪軚贊助、18年在泰國站的比賽贏了被稱「怪物」的飄移車手齊藤太吾然後再取得冠軍,這些都是Charles在飄移生涯中的突破,過往他認為能夠勝過齊藤太吾是件遙不可及的事,但今天可能對其他車手來說他也是位有威脅性的對手,真的不可忽視香港的運動員。

.

Charles將駕駛D-MAX S15 SILVIA戰車,出賽六月至十一月期間於日本舉行的7場D1職業飄移錦標賽。D-MAX S15 SILVIA戰車配備900匹馬力、順列式波箱,是專為飄移比賽而設的車,在早前更有其他車手用它在俄羅斯的表演賽中奪得第二位,這是一部完成度非常高的競技賽車。一部飄移車要拆清再重新裝嵌,從每一顆螺絲、車架、燒焊、防溫架、噴油、引擎、波箱、離合器,所有都要人手砌出來,由零至完成一輪車需要至少4個月時間,因此背後有一個專業團隊是致勝關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y new ride for D1GP Japan!!! 「堅固金業 偉恒行 D-Max Racing S15」 Thanks to all my new and existing sponsors: 多謝各界人士贊助支持: D-Max, 堅固金業,偉恒行,5FiveX, I-automobile group, Opencar, CKT祥記,TM works, Work wheels, Carbon Junkies, TW Racing, HPI, Bride, Mr. B, R progress. 今年日本新團隊,很榮幸成為去年冠軍D-Max 車隊2號車車手。希望可以成為拿下D1日本冠軍寶座的華人車手💪 @dmaxjapan @d1gpse #drifttheworld #堅固金業 #偉恒行 #championteam #hardworkpaidoff #sogunmotorsports
Charles Ng 伍家麒 (SoGun)(@charlesngraci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飄移其實是一項很安全的運動,因為速度相對地慢,在飄移狀態撞車的話都會是則面撞,沒有直接撞的危險,而且比賽時會穿著防火衣、頭盔,所以是十分安全的。飄移賽車和場地賽車在香港都屬於偏門運動,因為香港沒有合法場地供人放心「揸快車」及鍛練駕駛技術。Charles的夢想就是奪得世界冠軍,然後回港開設飄移場地,提供一個安全的地方讓年輕人可以投入這項運動,並希望這能成為熱門運動,而不再是離地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