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港超煞科!最激烈的港超冠軍爭奪戰!

運動潮流

廣告

港超即將煞科,尚餘兩周比賽,榜首和富大埔暫時以4分領先次席傑志(截至4月24日聯賽榜),現時大埔、傑志與富力R&F都有機會爭取港超冠軍,而大埔下一場,5月4日作客廣州燕子崗體育場,擊敗富力就可提前封王。

.

撰文:馮堅成|編輯:MF|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大埔足球會Facebook、香港超級聯賽 Facebook、東方龍獅足球隊 Facebook

港超煞科!聯賽冠軍大埔鬥傑志

過去多年來,地區球隊一直未能在聯賽取得佳績,史上唯一一次頂級聯賽冠軍,由地區球隊奪得,是1963年的元朗,至今超過半世紀。70年代元朗仍然是球星搖籃,陳發枝、余國森、梁能仁等,都是在元朗出道的一代香港球星。

80年代荃灣也曾經在甲組競逐多年,陳慶榮與顧錦輝是當年荃灣最耀目的新秀,後來兩人皆入選香港隊。在全華班年代,由「大哥瑜」蔡育瑜擔任隊長的荃灣,曾經在銀牌賽四強淘汰人強馬壯的南華,這場扣人心弦的比賽,頂入唯一入球,正是臨近收山的蔡育瑜。

.

.

四隊爭霸之戰

事隔多年,想不到冠忠南區與和富大埔今季成為港超爭勝的主角之一。過去可能出現南巴對峙,精工惡鬥南華,黃氏兄弟精工追逐寶路華,從沒有四隊爭雄的局勢。

.

.

季前大洒金錢的內地球隊富力,雖然羅致了多位華洋好手,但不能像過去的商業球隊一樣,以金錢即時買到成功。傑志雄霸多年後,今年出現回落,東方龍獅上半季本來有一個極好的開始,但季中突然管理層變動,「牛丸」掛冠而去,最終落得四大皆空的收場。

.

.

此等種種因素,造就了今季四頭馬車競逐港超冠軍的激烈局面,若不是南區在上仗最後一分鐘失球敗於大埔,可能冠軍形勢更吃緊。若今季大埔能順利封王,將會繼元朗後,另一支新界球隊成為頂級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