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Apple測試】AirPods 2.0試用新舊對比 H1處理器新增「喂,Siri」語音操作

科技

廣告

AirPods 2.0於上月底推出,不少人在它推出之前會有很大期待感,例如希望會有黑色版本、或者配備防水功能等等。正式發布後,AirPods 2.0新增了無線充電盒、改變為H1處理器等等,外觀上沒有十分大差別,究竟它的微調值不值得各位考慮呢?

.

撰文:J.Lau | 攝影:Q

外表:基本不變,顯示燈及按鈕位置微調

如果細心留意的話,非無線充電盒與第一代是沒有分別,而跟無線充電盒的外觀上也沒有分別,皆是同樣的顏色、物料以及外型,唯一識別不同的兩個位置是無線充電盒的充電燈由蓋頂盒內移至充電盒的正面,另外就是充電盒背部的按鈕向中心稍稍移上。而AirPods耳機的外形是沒有分別的。

(左:AirPods 非無線充電盒 / 右:AirPods 無線充電盒)

.

.

.

.

內涵:轉為H1處理器效能更強

外表沒有太大改動,其實內涵卻豐富了。單單說由W1轉為H1處理器就已經是一大亮了。除了通話時間由2小時提升至3小時,Siri的控制變為「Hand-Free」,加入了「喂,Siri」聲音操控,這方便在做運動或者駕駛人士時使用。

.

通話收音與聲畫延遲問題

官方解說接駁至電話通話的時間快了1.5倍,有這項提升當然是好,不過對於本來也沒有太過慢的情況下,其實這個可說是Bonus的提升。不過,通話的接受及降噪能力明顯地提升了,語音較為清晰明亮。此外,官方解說減少遊戲音訊延遲達 30%,同樣分別不太明顯,始終音訊延遲延遲問題不大,一直也能夠享受正常的聲畫同步。

.

電量方面稍有提升

一次充電為你帶來5小時聆聽時間,亦增加至3小時通話時間,充電盒額外提供超過24小時的電量,另外只需要充15分鐘就能夠有3小時聆聽時間及2小時通話時間。這些電量資料只需要在iPhone上便可以查看。不過新版無線充電盒可以直接放於Qi無線充電板上,的確是方便的,但充電速度不算十分快,而AirPower的下架,如果一直沒有用開無線充電板的用家,看來為了AirPods 2.0無線充電盒裝置多個無線充電板,可能不太化算或吸引吧。

.

.

總結:不利升級 新手可試

AirPods對於蘋果用家來說是恩物,連接速度、方便程度、外形以及價錢也是十分好。可是如果你本來是AirPods 1.0的用家,看來升級至2.0也是值得再三考慮,似終H1對比W1的突破相對地少,而且記者更期待Beats Powerbeats Pro的來臨,同樣以Apple H1處理器,顏色有4款,單次續航為9小時等等,支援Lightning充電,亦預計漏聲問題比AirPods優勝,唯一充電盒的電量較少,及價錢數百元。記者本身常運動,AirPods2.0沒有新增防水、防汗的元素。如果考慮AirPods 2.0的話,對於新用家會比較吸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