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暴力中超再現?首4輪賽事12張紅牌成亞洲之冠

運動潮流

廣告

今屆中超聯開鑼後,頭3周比賽出現了10面紅牌,而在小弟有份評述的比賽中,北京國安與江蘇蘇寧各有一人被逐,頭4周比賽合共出現了12面紅牌,平均每周有3面紅牌,這數字就算不是全面之冠,也是亞洲之冠。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網上圖片、China Daily、中超联赛官方网站、大连晚报大体育

暴力中超非首次發生 狠辣犯規有段故

過去香港足球出現不少踢法狠辣的球員,像精工的兩代「殺人王」黎寶忠、李桂雄,外援麥哥利,流浪的呂忠賢、已故的林守焯,都是出名的悍將,不過與這一代中國球員相比,他們實在斯文到不得了。過去有欣賞省港盃的觀眾,一定有留意到廣東也有不少打法勇悍的球員,像何佳、伍文兵等,都是非常硬淨,不過他們從沒有想過踢斷對手腳。

.

看看最近韋世豪在中國對烏茲別克的友誼賽,從後犯規重創對手,被恒大罰停賽一個月。

.

早年鄭智友賽對法國令施斯重傷,以及北京有名的「殺人王」隋東亮 ,連友誼賽也與明星足球隊開戰,中國足球的體育精神,是現時最欠缺的部份,效力天津泰達的譚望嵩,也是著名的「茅柴」,還記得北京奧運對比利時的比賽,他踏向對方球員普高洛尼(Sebastien Pocognoli)下體,差點令對方「絕後」。

.

.

在他的足球生涯中,犯規猶如電話簿一樣,他與效力大連一方的秦升、周挺、山東魯能的戴琳、河南建業的柯釗,被中國球稱為中國足球「五大惡人」,即「南秦升、北周挺、東戴琳、西柯釗、中望嵩」。

.

.

.

對於狠辣的犯規完全沒有悔意,這與足球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就算投入多巨額的金錢,但沒有軟件配套,要提昇水平也只是空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