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adidas Originals與日本著名藝術家兼設計師神山隆二合作 以Nite Jogger為題在港舉辦展覽

綠色生活

廣告

 adidas Originals自今年初首推Nite Jogger系列後一直備受推崇,今回加推十款全新配色以延續上輪大熱;繼續以「It’s never too late」為設計概念勾劃Nite Jogger不受日光束縛,同時鼓勵創作者打破時間局限,堅持追夢的步伐。今回更特意邀來日本著名藝術家兼設計師神山隆二先生 (Ryuji Kamiyama),以Nite Jogger為題創作多幅藝術畫作,置於adidas Originals旗艦店公開展出,展示他與品牌一致的無限創意和追求原創的精神。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Cliff Tsui

【S級專訪】神山隆二:「原創精神」就是要不停創作

來自日本東京的藝術家兼設計師神山隆二先生 (Ryuji Kamiyama) 活躍於日本街頭時尚界。90年代以絲網印刷形式開拓街頭服裝市場,成立個人品牌「FAMOUZ」專注手製服飾,屬於當時裏原系的重要一員。其後發展傾向藝術化,直至2003年開始以個人身分於東京、三藩市和洛杉磯等地舉行展覽。

.

近年神山先生的作品中大多數以Faceless及Rat Face圖案創作,同時加插了街頭藝術元素,從他擅長的絲網印刷到各種陶器作品,均展現了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

.

.

神山先生表示今次與adidas Originals合作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因為想不到是個這麼大型的計劃。而創作過程也是十分愉快的,神山先生都會費盡花思將adidas的三間標誌融入在作品當中。

.

問到神山先生與adidas Originals合作及其他品牌方面會不會感覺很不一樣,他認為最大的分別是在規模上今次的合作計劃很大,是讓他感到驚喜的,所以這次合作是讓他十分高興。

.

對於今次的聯乘神山生先形容為「Reflective」,為設合Nite Jogger這個主題他更刻意在每幅作品中旁邊加上了銀色,都是有反光的效果,這些細節都使作品更加有獨特性。

.

「原創精神」對於神山先生來說就是要不斷去創作,這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出來的事,一定要有它的持續性,亦好像Nite Jogger一樣是不會受束縛的。

.

由即日起至5月中,adidas Originals旗艦店將展出多幅神山先生的塗鴉藝術創作,結合鞋款反光特色及神山先生的經典風格,帶領大家遊走於時尚與藝術之間。
adidas Originals Flagship Store
銅鑼灣Fashion Walk京士頓街6B號舖,電話:2504 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