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ECG心電圖探測 正式支援香港

科技

廣告

Apple Watch Series 4自去年9月的蘋果發布會中推出電鍍心跳感應設計,能夠閱讀ECG心電圖,只需要用錶冠測量,用手指按緊30秒便可以收錄心率。該功能早前只限美國及少量國家使用,經過半年後終於在香港區啟用,而且更是亞洲區率先開始。《SSwagger》記者率先為你介紹。

.

撰文:J.Lau | 圖片:Apple | 攝影:J.Lau

升級最新iOS 及 WatchOS

如果要用都測量心電圖功能,就要把iPhone更新至iOS 12.2,以及把Apple Watch Series 4更新至WatchOS 5.2,然後心電圖標誌便會呈現在錶面上。

.

.

手指放於錶冠30秒

探測方法非常簡單,開啟App後,只要把手指按緊錶冠,維持30秒,完成後即可查看結果,可選是否不適之外,也可以選擇一系列病症,如果心跳異常或所選病症嚴重的話,便會顯示致電緊急服務,打999。

.

.

.

.

手機App內供完整心電圖

只要打開手機Health App,裡面好查閱完整心電圖,也可以輸出PDF檔給醫生參考。

.

.

.

ECG心電圖用處?

約600位研究對象參與的臨床試驗確認,心電圖App能夠準確將心電圖記錄分類成心房顫動或竇性心律。研究將心臟科醫生進行12導程心電圖得出的心律分類,與心電圖App同時讀取心電圖所收集的心律分類作出比較。在可分類的記錄中,心電圖App分類心房顫動的靈敏度達 98.3%,而分類竇性心律的特異度則達 99.6%。

.

「我們很高興 Apple Watch 成為了大家生活的重要部分。」Apple 營運總監 Jeff Williams 表示:「完全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Series 4,繼續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通訊和健身拍檔,現在有了新增的各項突破性功能,例如跌倒偵測,以及歷來首款直接為消費者提供的 ECG app,它更可用各種智能方式,守護你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NkL96zYU8&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