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丸龍文人如何從Comme des Garçons走到FUMITO GANRYU

永續時尚

廣告

川久保玲最得意的弟子FUMITO GANRYU(丸龍文人),他曾在川久保玲的品牌Comme des Garçons旗下擔任女裝打版師,鑒於他的才華,他很快就嘗試開拓新的領域,更籌劃品牌街頭風系列的GANRYU。他推出同名品牌FUMITO GANRYU,呈現在眾人面前的是他前衛的思想,並實踐對男裝的革命性理念。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Issac Poon、官方圖片

【S級專訪】FUMITO GANRYU一個前衛的男裝品牌

丸龍文人以未來主義者的角度觀看世界,他認為未來主義的本質在於事物創造及表現的方式,而非只是閃亮的外觀與太空裝,都市和自然結合的概念都是他認為最合適21世紀的設計。

.

問到他的設計靈感來源,他說他並沒有考慮到現時流行的元素去設計,而是帶著「地球需要這種衣服」的想法去設計,可見他天生直覺掌握多變的現代生活風格。另外,他表示在設計的意識上並沒有受到川久保玲的影響,但在其他方面不只是川久保玲,他一直都受到了不同的設計師、藝術家影響。

.

2016年他離開了Comme des Garçons,大家都對這消息感到震驚,問到他原因,他自己也一言難盡,但主要是希望突破自己,想要有其他嘗試。最初沒有想過這麼快就可以成立自己的品牌,因為成立一個品牌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想在不同的領域作出嘗試,吸收經驗後再作打算,但他很慶幸自己一路上遇到很多願意幫助他的人,因為他們才可以這麼快就成立FUMITO GANRYU。

.

他致力於創造出能與都會環境以及大自然和諧共鳴的機能性服飾,讓每件單品都適合全日穿搭,並在這忙亂的時代中得以融入不同的場合與情境。每件單品自有其獨立的設計語言,卻同時兼具輕鬆穿搭且易於理解的特質。他稱此為概念性休閒服飾,並且在設計中融入健康考量,以符合當下的風潮。

.

即便其創作過程具有未來感的實驗性風格,他的創作手法仍帶有溫度,他以自身對人類的期望與需求進行測試。換句話說,丸龍文人正是FUMITO GANRYU的首位客戶。丸龍文人深信一個品牌能燃起一場文化運動,掀起一種眾人願意追隨的共享價值。

.

未來主義思想是他的信條,而獨立是他的力量。FUMITO GANRYU是一個具有革命性視野的品牌,蘊藏在品牌背後的是真實的人性思考。

.

經典的Ganryu時尚風格是透過巧妙地運用結構及機能性材質,呈現運動風的輪廓和樣式。模特兒一開始穿著冷色調的服裝,接著進入中性色調,最後以明亮色系作結尾,穿梭在宛如實驗室的秀場中並搭配著水滴聲背景音效,相當明確地表達了本季主題及系列欲呈現出的流暢感。

.

面料的部分採用防水的橡膠潛水布、舒適的靛藍布料,以及具有機能性特質的服裝貫穿整個系列,當每件商品分開來作搭配時,都可作為多用途的日常單品。各種異材質混搭則呈現出其設計元素的多樣性,且更能凸顯服飾結構之巧妙。此系列作品以大膽而詼諧的角度,勾勒出一個澄淨、充滿力量、尊貴的形象,將深深觸動人們的心靈、想像、衝動與慾望。

.

FUMITO GANRYU開設期間限定店展示2019年春夏系列

I.T於銅鑼灣希慎道1號舖設置期間限定店,以藍色和水作為主題,重點陳列春夏系列的飾品及服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