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德軍新星漸冒起!教練路維棄三大世界盃冠軍功臣是否太絕情?

運動潮流

廣告

早前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荷蘭與德國合演了一場精彩賽事,德國作客憑舒侯斯完場前的入球,以3:2擊敗荷蘭,取得重要3分。這場比賽,荷蘭與德國都起用多名新人作賽,來年的歐洲國家盃,兩軍如打入決賽周,可望有更上一層樓的演出。德國國家隊早前高調地宣佈,棄用曉姆斯、謝路美保定,與湯馬士梅拿三位功勳戰將。教練路維此做法,引起了議論。

.

撰文:馮堅成 | 編輯:Chim|圖片來源:Deutsche National Football Team、ESPN、Getty Image、FIFA.com

路維高調棄舊功臣 是禍或是福?

誠然,三位2014年世界盃功臣(曉姆斯、謝路美保定及湯馬士梅拿),的確步入足球生涯的晚期,給予機會讓年青一代上位,也是必然的事。不過在處理上可以多一點人情,以及留一線,也是對國家隊的保障。

.

 

.

.

資深的球迷一定記得,2006年世界盃後,英格蘭領隊麥卡倫高調棄用碧咸,同時皇家馬德里新帥卡比路也表示,碧咸不在計劃之內。結果,碧咸於2006-07年球季表現優異,下半季在皇家馬德里演出可人,替球隊重奪失落4年的西甲冠軍。由於在球會演出優異,麥卡倫也要重召這位一代隊長。

.

保定與曉姆斯的速度,較全盛時期是有所不足,但仍然是歐洲其中兩位最富經驗的中堅。他們在國際賽的表現,並不是一般新秀可比。

.

.

1998年世界盃,意大利在施薩馬甸尼領軍下,也重召了34歲老將柏高美出戰決賽周,最終在尼斯達受傷下,柏高美發揮了應急作用,保定與曉姆斯正好扮演昔日柏高美的角色。至於湯馬士梅拿的作用,也可以像昔日的施丹與費高,在攻擊線上作出巧妙傳送,替年青隊友舖橋搭路。

.

.

路維這次選擇高調棄功臣,是禍是福,還得看往後的比賽才能下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