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世界盃】法比戰:防中 VS 突擊

運動潮流

廣告

世界盃四強,上線西歐大戰,比利時火併法國,這場法比戰,將會是雙方防守中場與突擊戰術的比併。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

最強法比戰 4強如決賽

法國採用4-2-3-1陣式,而比利時則以3-4-3迎戰。兩隊的防守中場極相似,簡迪與韋素是效率極高的中場,簡迪是一位滿場補位的球員,他是法國中場第一道屏障,比利時韋素也是在三中堅前的最佳支援者。費蘭尼與普巴一樣,有極佳的身高以及攔截力,同時也可殺上前助攻,對日本的比賽,費蘭尼就後上頂入扳平一球。

.

.

今屆很多人都批評普巴,說他在場中隱形。其實這位曼聯球員在場中做了極多工作,只是將進攻重任交予四位攻擊球員。他與簡迪,就像馬基利尼與韋拉,而普巴的角色,猶如2006年的韋拉。其實2006年世界盃,德國隊長波歷克也為了球隊作改變,他由一位攻擊中場,改為務實的控球防守中場,以往謝拉特在英格蘭也有同樣的角色調動,普巴今屆較少入球與助攻,某程度是迪甘斯的戰術安排。

.

今屆兩軍都有非常出色的突擊,法國過去出色的快速前鋒,首推2000年歐洲國家盃的安歷卡與亨利,他們兩人的速度,絕不比今屆的麥巴比差,麥巴比在前線的威脅,是比利時最需要防犯的一人。

.

資深的球迷一定記得,1986年世界盃,比利時的射手基遜、老年新秀華茲,以及隊長古利文士,也是擅於打突擊的前鋒。步大力雄的盧卡古,絕對是黑色古利文士,上場對巴西,位置稍移向偏右,較放他於正中間更具威脅。

.

「偽9號」的迪布尼,以及夏沙特在左路的配合,成為比利時的進攻「三叉戟」。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