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自己】進入最後階段!ASICS一日訓練營 3個本地跑團大激鬥

運動潮流

廣告

ASICS 推出的「ASICS跑出自己訓練企画 – 肯亞式訓練篇」正進行得如火如荼,3 個跑團的隊員們也在加緊練習。除了日常的訓練,教練 Lukas 更為各位跑手們準備了一日訓練營,於一整日訓練作各方面的鍛練及提供建議,加強他們的實力務求令他們穿著全新跑鞋METARIDE下,可以超越極限,發揮超凡水準。

.

撰文:YAM | 編輯:Chim|攝影:Sun、Tung

涵蓋全方位的一日訓練營

3個跑團的隊員一大清早於運動場進行簡單熱身後,便進行短距離跑步訓練,Lukas 希望通過這個訓練幫助跑手們掌控自己跑步的節奏變化,從而提升速度和掌握步伐變化。

.

.

.

.

.

.

一日訓練營中除了訓練,更有挑戰激勵隊員們去突破自己。每隊於每回合派出成員衝上長達450米的斜坡。雖然整條路線未有平路,但每位跑手都一氣呵成完成整個挑戰。最後此挑戰碰巧以打和作結。 雖然挑戰項目含有比賽成份,但數星期一直一起訓練的3個跑團也築起友誼,體現透過跑步建立的團體精神。

.

.

.

.

.

.

挑戰過後,跑團便享用早餐,同時Lukas亦親自凖備了肯亞特色料理讓大家品嚐。Lukas 一直希望能加強香港跑手與肯亞運動員的交流,因此他也分享了肯亞當地的跑步文化跟肯亞運動員的故事。

.

.

.

稍作休息和熱身之後,隊員迎來這個一日訓練營中最大的挑戰 – 12 公里跑。此次12公里的路線正正是隊員將在終極挑戰面對的路線,隊員都表示這段路起伏較大,有一定的挑戰性。不過穿上MetaRide 練習的他們均表示跑步時感受到跑鞋的保護性,於路程後段更確切感受到MetaRide的弧型鞋底有助省力。

.

.

.

.

眾跑手經過早上多個訓練後必感到疲累,但他們仍然堅持到完成這12公里,體現「跑出自己」的精神。熟悉路線之後,大家表示對終極挑戰抱有期待及更大信心。

.

.

.

.

.

經過一輪休息後,Lukas為每組進行單獨諮詢。經過數星期訓練的觀察後, Lukas向他們分析要注意和改善的地方,也提出了許多提升他們長跑表現的建議。隊員都認為他的建議十分有用,幫助他們發現很多訓練中被忽略的細節,而往往這些細節可能會成為他們提升實力的關鍵。

.

一日訓練營的最後一個項目為拉筋訓練,在大量運動後放鬆肌肉,同時通過伸展身體,加強血液循環,減輕身體負擔,避免訓練造成的傷痛。

.

.

.

一日訓練營感受

許多隊員都表示是第一次嘗試這種由早到晚的一日訓練營,大家都覺得學到很多實用性的跑步知識,訓練計畫十分全面,包括速度、耐力及身體的調節方面等有關長跑技巧都有包括於訓練內容內。雖然全日的訓練的確很辛苦,一大早便開始跑步,甚至進行斜坡挑戰。他們都曾經擔心自己能否應付如此龐大的訓練量,但憑著具備優越保護性及破格省力科技的MetaRide以及一大夥兒的陪伴,他們最終都可突破自己。而最感動他們的是最終順利完成的成功感。

.

.

.

大家都認為在一日訓練營中學到很多改進跑步技巧知識,因此對終極挑戰充滿信心。雖然大家想贏的心情是一樣的,但他們都表示最重要的是訓練過程中學到的長跑知識以及跑步帶來的喜悅,希望他們於3月30日的終極挑戰可全面發METARIDE的功能及個人水準,於挑戰中「跑出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