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Doris Chan】普通文員為當紋身師毅然辭職 不想再渾噩過日子!

品牌故事

廣告

人人都有夢想,有邊個真係會想做返朝9晚5嘅文員呢?而Doris做咗幾年文員唔想自己再渾渾噩噩咁過日子,有日毅然辭職正式成為全職紋身師,編輯部有幸來到Galaxy Tattoo與她進行訪問,大談關於紋身的意義、尋找夢想等話題。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Day

【S系紋身・Doris Chan】紋身是一個成長的階段

Doris未成為紋身師之前是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文員,6年來每天朝9晚5的生活,不但乏味,更令她覺得自己過得太渾噩,覺得不是辦法。從小她都很喜歡畫畫,有天機緣巧合下,有位朋友看到她的畫作,覺得很適合用來當紋身圖案,並問她為何不嘗試當紋身師,那時候她就開始考慮要不要入行。

.

身邊有一位紋身師朋友的Doris,那時候便問他收不收學徒,然後就一邊工作一邊學紋身。學了一段時間後,Doris覺得因為有工作在身不能放太多時間在紋身上,就決定辭去原來的文員工作,一心一意在這行發展。後來因為師傅移民到台灣,她轉轉折折就來到了Galaxy Tattoo。

.

Doris覺得這一行的好處是能夠很容易就接觸到不同師傅的作品,讓她可以向更多方面的發展自己的作品。而因為她只是做了一年紋身師,這段時間都只是接觸Black Work這種風格,所以她不排除在未來會做其他不同的風格,例如New School、傳統等。

.

因為自己還經驗尚淺,Doris暫時沒有太多故事當中的意義能夠告訴大家,但對她來說紋身的意義是一種裝飾,是一種高檔次的集郵,想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家的圖案都放在身上。紋身是一個成長的階段,能從其他紋身師身上學到很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little one 🌸 For tattoo enquiries 🔻🔻🔻 📱 | +852 97085500 (Galaxy Tattoo) 📱 | +852 63570672 (Personal) 📥 | [email protected]
doris.do.tattoo(@dor.dotatt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

紋身帶給了Doris很多,因為本來是一個普通的文員,但做了紋身師才發覺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她不斷努力地學習、面對挑戰,令自己進步。她會盡量滿足客人的需要,與客人溝通、構思,到完成品,她都會有新的吸收,得到客人的讚賞更是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

Doris認為紋身在現今社會愈來愈普及,這不再象徵著「壞」,反而轉向藝術。Doris亦表示當新人很困難,因為自覺比別人慢,所以要加快讓自己進步,不斷努力學習。她也感到很幸運身邊的朋友、客人都很鼓勵,讓她在壓力中也能堅持下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or tattoo enquiries 🔻🔻🔻 📱 | +852 97085500 (Galaxy Tattoo) 📱 | +852 63570672 (Personal) 📥 | [email protected]
doris.do.tattoo(@dor.dotatt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