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笑世界盃】死球救英格蘭,修夫基抵讚﹗

運動潮流

廣告

老老實實,英格蘭還是英格蘭,踢出來的足球就是普普通通,像一支英超中型班。我從來都未愛過英格蘭,總覺得他們名大於實,足球踢得不漂亮,香港多球迷只因歷史因素,但今屆入得四強,總有其厲害之處。

.

撰文:海笑|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

英格蘭生波踢得一般,就專注做好死球。

從分組賽開始,英格蘭已經展示出優秀的死球組織,頭兩場攻入三個角球,一個罰球,全部都是早有預謀的走位,還以為只是突尼西亞和巴拿馬弱,才讓他們的死球處理得那麼輕鬆。

.

但去到十六強對哥倫比亞,他們再靠角球,球員間走位令對手禁區出現混亂,從而搏得十二碼,由今屆「十二碼之王」簡尼射入。

.

然後我又猜錯一次,認為瑞典的防守一直做得很好,加上英軍的死球戰術已經出現了四場,瑞典教練肯定找到方法防禦,卻還是被英格蘭靠角球先開紀錄。

.

每次死球,其實英格蘭都有一個既定目標,其他球員只為他拉出空位,當死球開出時,本來圍作一團或排成一直線的他們,就會向四方走,球飄向空位,目標人物便衝向空位飛頂,有時是史東斯,有時是簡尼,昨晚對瑞典,則是哈利馬古尼受惠。

.

.

英格蘭突飛猛進 修夫基功力十足

死球跟生球一樣,要做得好,必須經過一萬幾千次訓練,練到傳送和走位上腦,才會出現如此高質素的效果。這可是修夫基及其團隊的功力,他們在生波上有落功夫,英格蘭踢得比以前進步,更懂得無球走位,特別是連加特和史達寧,他們的走位往往為隊友製造到空位。

.

.

但在死球上,他們落的功夫肯定更多,除了角球和罰球,十二碼也是,上仗就突球了所謂十二碼魔咒。一支球隊準備充足,就有如此效果。

.

當然球員臨場發揮都很重要,特別是後防,今仗入波的哈利馬古尼身體對抗性可謂一絕,史東斯也開始有大將之風,但也不及門將碧福特搶鏡,除了上一輪十二碼階段發威,今仗對瑞典亦救出兩個極有威脅的射門,才令球隊在少驚無險下贏波,英格蘭殺入四強。

.

.

游走於傳媒和電影行業,看似以寫稿維生,實情工作懶散,沈迷玩樂,這麼多年只曾參與過《今晚打喪屍》和《愛情萬歲》的編劇工作,拍過《解鎖》、《麗奈》等瀏覽數字極低的短片,而工作過的兩本雜誌亦相繼倒閉,可謂戰績彪炳。
在沒有事業基礎下,突然有天,腦海出現「要寫小說」的想法,便開始埋首創作,寫到一半時,剛好天行者出版搞小說比賽,最後成功獲獎,得以推出首本小說《存酒人》。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