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s運Talk】逆轉PSG闖8強!紅魔眾將齊心反勝 上演曼聯歐聯奇蹟日

運動潮流

廣告

主場落後兩球作客巴黎,傷兵加停賽球員多達10人,後備席名不見經傳的小子,鍾達希(相信香港球迷識鍾建希多過鍾達希)、馬遜格連活、安祖高美斯、占士加拿,全都不夠20歲,麥湯文尼、費特這些後備球員臨危授命,結果在最後一分鐘憑一記爭議的十二碼入球,以作客入球條例,淘汰人強馬壯的巴黎聖日耳門,這場傳奇賽事,相信令曼聯球迷與蘇斯克查銘記。

.

撰文: Guts運|編輯:Chim|圖片來源:Premier League、Manchester United、UEFA.com、FOX Sports ASIA、網上圖片

紅魔眾將 重現曼聯過去士氣

在賽前,沒有人想過兵微將寡的曼聯可以創造奇蹟,情況一如1995-96年球季,簡察斯基、恩斯、曉士等大名球員離隊,簡東拿停賽十個月的情況下,曼聯可以在該屆取得雙料冠軍。費格遜重用青訓球員,以及注重團隊紀律的治軍方針,令曼聯雄霸英超20年。

.

.

.

.

過去年代,費格遜可以放走任何球員,沒有了恩斯有堅尼,堅尼出走有卡域克,簡東拿、曉士引退有黑白雙煞,雲尼斯杜萊出走,有朗尼及泰維斯填補。簡察斯基離隊後,碧咸大紅大紫,C朗拿度加盟,令曼聯更上一層樓。史譚離隊後,李奧費甸南提供了10年的穩定服務。在當世領隊,除了納比任教祖雲達斯,以迪比亞路代替巴治奧、恩沙基取代韋利,以及尼維特填補施丹的空缺外,沒有太多人可以與費格遜的領導相提並論。

.

.

蘇斯克查上場後,引入了費格遜時代的精髓,就是公平地給予每一個球員應有的上陣機會,不怕任何大牌球員。費格遜年代不少平平無奇的球員像加利尼維里、費查、布朗、畢特等,在曼聯都會打高一班波。

.

傷兵陣容 小將發威 曼聯歐聯奇蹟日

今仗面對巴黎聖日耳門,曼聯的陣容可以說是「爛茸茸」,在下半場後段,換入兩名小將鍾達希以及馬遜格連活,而馬遜格連活甚至連維基百科也沒有他的資料,在曼聯官網得悉他在青年組別有很好的演出。最終曼聯在比賽末段上演猶如魯營反勝的奇蹟夜,與阿積士一樣,令人意外地打入八強,成為曼聯歐聯奇蹟日!

.

.

過去多年訪問過不少球星,為何一位教練可以令所有球員都用心與全力付出,其實是在於公平性。還記得前香港隊成員文彼得,對黎新祥的讚揚:「黎SIR是我這一生遇過最公正的教練,要成為正選,並不是好波就得,一定要努力練習。我自己天份不高,但黎SIR仍然會因為我努力練習而給予機會,並且放我在最適當的位置,我能夠成為職業球員,真的要多謝黎SIR。」

.

自費格遜御任後,曼聯歷任領隊像莫耶斯、雲高爾甚或摩連奴,都未能駕馭大牌球員,更衣室士氣蕩然無存。無論曼聯、車路士甚至皇家馬德里,都出現球員主導的局面,蘇斯克查這次撥亂反正,某程度費格遜在背後也有不少幫助。至少他到來後,普巴再沒有像過去一樣,因為他深明現時的曼聯可以隨時賣走任何球員,以年青球員上陣。

.

當然在成績與紀律之間,有時很難共存,蘇斯克查與阿積士今季的成功,至少也向現代足球証明,球隊不需要買球員怕,與其重金收購球星,倒不如做好青訓,用合理的薪酬合約,留住一班對球會有感情,肯拼命的球員。今屆曼聯在歐聯能走多遠,實在不能預測,不過今天有一點可以肯定,馮堅成應該很高興,因為「曼聯又贏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