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連續兩場梅開二度 盧卡古突然翻生何時到「山神」

運動潮流

廣告

盧卡古把握曼聯受傷兵問題困擾的機會,連續2場梅開二度並協助球隊擊敗水晶宮及修咸頓,難道盧卡古正式歸位?不能單以兩場比賽各入兩球早下判詞,不過「渣古」狀態及信心提升,就是不用置疑的事實。

.

編輯:Marco Tsoi |撰文:馮堅成|圖片:Premier League、Manchester United官方網站
在摩連奴掌曼聯帥印的時期,盧卡古未能搶得常規正選席位,即使有時獲得正選上陣機會,都是多得其他球員受傷而得到,不過他又每每表現低迷,當時有批評他不適合紅魔的風格,應該被清洗,亦被部份球迷冠以「肥豬」外號!

.

曼聯傷兵滿營,馬斯亞、馬迪、馬達、連加特、靴里拉等避戰,中前場正值用兵之際,盧卡古及時回勇,對水晶宮及修咸頓,對手非强趁機重拾射門鞋,實屬曼聯之福。盧卡古步大力雄,有很好的「噸位」護波,而控球、推進、避開夾擊等,都較以往「爽」,收身後腳頭重的優點尚在,脱去球衣慶祝入修咸頓,個人第二球的鏡頭,「渣古」由「肥豬」變回「Fit 獸」了!只要他與華舒福再多些配合,絕對是上佳的前鋒組合。

.

.

盧卡古誠言多得看守領隊蘇斯克查的「激將法」大家總不會相信領隊的幾句說話,就能做到吧!曼聯重拾「魔性」,全靠蘇斯克查及教練團背後發功,將快樂足球從新注入球隊,以及一眾球員,信心和狀態齊齊適時「回歸」,以往的後防計時炸彈連迪路夫,現時的穩健性,有如三級跳。

.

梳爾漸有大將之風,馬迪的替工麥湯文尼,於中場的工作交足功課。對修咸頓回敬一球世界波的安達斯彭利拿,終於被蘇斯克查,發掘出他的最佳位置。或者可以說當一支球隊於順境時,「任何人」皆可以踢高「幾班波」。

.

.

「人人皆翻生」,又不是全部都能夠重生的,説的是「打工王」阿歷斯山齊士,仍沒有起色,50萬鎊的周薪,單計上陣時間,曼聯每分鐘在山神身上要花接近15萬港元,誰能打救他?中東、中超、日職或美職球隊有興趣嗎?如果能和球會「好心分手」,對雙方皆是雙贏。